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付支付牌照续展前遭央行处罚 用户投诉其“恶意扣款”

  12月13日,支付牌照即将到期,宝付支付却先收到了一张来自央行的罚单。

  近日,央行上海分行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宝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宝付支付”)因三项违法行为被处以58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

  就此,宝付支付回应中国网财经记者称:监管强化、政策细化,用户维权意识增强,均有助于支付市场健康发展。此次日常检查发现的不足,将作为促进公司经营发展、提升管理能力的新动力。

  而中国网财经记者进一步询问将具体如何整改、目前牌照续展工作进度如何等,截止发稿宝付支付尚未给予回复。

  本月面临牌照续展

  从处罚信息来看,宝付支付的违法行为包括:未确保交易信息的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未按规定设置收单银行结算账户;为不得开立支付账户的机构开立账户。

  宝付支付官网披露,其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8亿。同年获得支付牌照, 许可范围为互联网支付,2019年底获批跨境支付外汇牌照,2020年初拥有VISA卡境内收单QSP资质,专注电子支付和大金融领域,并提供综合支付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宝付支付的支付牌照将在2021年12月21日进行第二次续展。

  根据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续展工作的通知》,续展主要是人民银行综合评判非银行支付机构许可存续期间的整体经营稳健性和合规性,以及支付业务的运营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客户权益保障能力、发展可持续性等情况。

  事实上,针对 “为不得开立支付账户的机构开立账户”的红线,宝付支付也不是首次碰触。早在2019年,警方全链条打击“套路贷”,调查曝光了套路贷利益链条。根据央视报道,宝付支付就为“套路贷”提供支付通道,还与关联公司新颜科技合作提供数据支持。

  在央视此次报道中,黑龙江某市网安支队接受采访称:“有第三方支付公司,在支付的过程中,明知是套路贷犯罪,还为其开通支付通道,而且收费有的是每一笔按一块钱收费,有的是每笔收0.35‰,完了之后再返回系统商0.05‰。”

  时隔一年后,市场传来宝付支付的母公司——漫道金服被终止IPO审查的消息。2020年11月,证监会网站披露了2020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其中漫道金服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漫道金服IPO二度折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宝付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