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英媒:宝马使用“电子墨水”推出变色电动汽车

  1月7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5日报道称,不能决定你下一辆车的颜色吗?好的,宝马推出了电动车“iX Flow”,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它就会从黑色变为白色。

  德国汽车公司宝马5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这款类似变色龙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报道称,这种变色功能使用了电子书阅读器屏幕内置的“电子墨水”电泳技术,只是将它应用于一种特殊的车身包裹材料。

  报道指出,电泳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外加电场根据分子电荷来分离不同的分子——在这里指的是黑色和白色颜料分子。

  设计师们解释说,除了美学意义外,改变汽车颜色也可以减轻空调和供暖系统的压力。

  未来,同样的技术也可能应用于宝马新车型内部,让驾驶员可以改变汽车内饰的颜色。

  宝马公司称,“iX Flow”汽车表面含有数百万个微胶囊,每个微胶囊直径只有人的头发丝粗细,同时包含带负电的白色颜料和带正电的黑色颜料。

  与传统显示器不同的是,电子墨水在颜色切换后不需要额外能量来维持选定的颜色状态,这意味着它非常节能。

  宝马公司说,他们使用了激光切割技术,以确保车身外层每个部分的高精度制造。

  报道称,电子墨水技术不仅让驾驶员能够随心所欲地切换汽车颜色,还可以提升车辆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的能效。

  这是因为白色表面能比黑色表面反射更多阳光。干旱国家长期以来都在使用这一原理,将房屋外表涂成较浅的颜色,这样吸收的能量较少,有助于降低室内温度。

  同样,人们可以在夏季将车身颜色切换为白色,以减轻空调系统的压力;在冬季将车身颜色切换为黑色,以充分利用照在车上的阳光。

  这两种方法都有助于减少对车辆电气系统的需求,使车辆充一次电能开得更远。

  如果应用到车内,未来同样的概念可能有助于防止仪表盘在夏季过热。(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宝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