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调查:德国2021年汽车产量将比2017年减少一半,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国内工厂大幅减产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汽车研究院(CAR)2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德国的乘用车产量预计将为285万辆,仅为2017年产量的50%,也是1974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最低年产量。行业专家警告称,德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受到半导体短缺的影响要大于其他汽车生产国。

  调查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受到影响不尽相同。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在国内工厂的减产幅度普遍大于国外工厂。

  这项调查的负责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夫尔表示,数据发出明显的预警信号,不过预计德国汽车产业在未来几年将会逐渐恢复。杜登霍夫尔表示,在疫情期间,德国汽车生产损失严重,除了电力的高价格和成本因素,德国政府的薪资支持计划也导致产量下滑。

  今年,大众等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因为电子零件短缺受到干扰。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今年产量预计将为40万辆,降至1950年代末的水平,其他一些工厂因为减产已经裁减了一些临时工人。不过,大众近期暗示,2022年芯片短缺局面将有望缓解。

  德国《经理人杂志》的报道称,大众因电子零件短缺受到的影响可能大于预期,或许难以实现近期制定的五年发展目标。大众预计2021年全球销量将约为900万辆,计划2022年销售1000万辆汽车,2023年销售1100万辆汽车,但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之下,这些目标可能过于乐观。报道称,在最糟糕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明年仅能销售800万辆汽车。

  除了德国汽车制造商,芯片短缺也在对全球其他地区汽车生产持续造成打击。日本丰田汽车20日表示,1月将暂停在日本5家工厂的部分生产,这将导致约2万辆汽车的生产延迟。

  为应对芯片供不应求局面,芯片制造商也在加快扩大生产。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上周宣布,将投资70亿美元在马来西亚新建一座先进的芯片封装和测试工厂,预计工厂将从2024年开始投产。路透社报道称,马来西亚的芯片组装占全球交易总量的十分之一,规模达到200亿美元。该国的芯片组装行业预计,芯片短缺局面至少还会持续两年。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