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靠贩卖情怀“重出江湖”,奇瑞QQ冰淇淋或成廉价品牌?

  消失多年的奇瑞QQ以电动车的形式迎来了“回归”。

  近日,奇瑞QQ冰淇淋迎来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万元-4.39万元。奇瑞重新唤醒“QQ”,一是A00级(微型车)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持续利好,第二点也不难看出其贩卖情怀的意图。

  仅靠“贩卖情怀”或难重回主流赛道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奇瑞的 iCar 生态源自2015年从奇瑞汽车独立出的凯翼汽车品牌宣布打造名为 “iCar”的智能互联项目,而“iCar”的提出凸显了奇瑞的前瞻性,这是传统车企中较早提出的汽车智能化战略。可随着凯翼品牌市场份额一直没有显著提升,iCar 车联网项目也逐渐沦为凯翼汽车没有实际成果的 “PPT战略”。

  2021年6月,奇瑞重新唤醒了iCar项目,它成为了奇瑞旗下的汽车生态品牌——iCar生态。与阿里云正式签约,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 “千人千车”的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与用户共创未来的汽车生活,iCar升级为奇瑞的大生态平台,也是奇瑞在未来竞争上的一次革新。

  此次奇瑞重新唤醒“QQ”IP,很大程度上取决于QQ曾创造的“神话”。毕竟QQ称得上是中国汽车历史上最具意义的车型之一,甚至可以说是开辟了自主品牌推出“神车”风靡市场的先河。从2003年诞生到2010年,QQ 创下了100万辆的成绩。奇瑞QQ凭借体型小巧,外观可爱,价格低廉的优势得到彼时市场的热捧,无论是一二线的大城市,还是在四五线乃至乡村,它的身影随处可见。

  但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汽车品牌不断向上,QQ这样亲民的小巧车型逐步被市场冷落,这也是其最终走到停产退市的主要原因。

  “QQ”再次现世之后,最直观问题就是如今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汽车品牌也在不断向上,QQ之前已被市场冷落,重回市场还有多少机会?

  首先就是将“情怀”贩卖给谁?易车研究院院长周丽君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十五年前,买奇瑞QQ的那部分用户,接下来都要陆陆续续退休了,或接近退休年龄段了。如今的核心用户,估计会是‘小镇阿姨’。”

  不难发现,想要再次打造“现象级”车型,仅仅依靠情怀并不够,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如果没有绝对的创新和影响力以及卓越的技术支持,甚至还会引起消费者的“审美疲劳”。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如今市场需求在不断释放,对于企业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能够做好产品定位、产品及价格具有竞争力,如果能做到这几点,相信消费者还是愿意买单的。从消费者定位来看,老的消费者老去,新的消费者又来,这个市场有几部分人群组成,老代升级的用户、年轻女性消费者(刚拿本或者单身或者纯粹为好玩或者需求就是能代步又或者是生活半径非常小的人)、少部分用于占号的、生活半径比较小的城市或者县城的消费者等等。”

  在任万付看来,“多元化”“创新”“微创新”等词语很多企业都在提,但少有企业能真正理解并勇于尝试,总是在别的企业推出爆款或者挖掘出消费者需求后,才后知后觉,甚至一窝蜂的跟进。A00、A0级市场需求永远都会存在,只是市场规模在不同阶段有所不同。如上所述,新进、重进都不是问题,机会对大家都是均等的,成败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奇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