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奇瑞2020年净利大跌98% 卖一台车仅赚16元

  2020年,奇瑞汽车销量达44.9万辆,同比增长8.6%,但净利润却大幅下滑。

  近日,奇瑞汽车2020年业绩显示,公司营收为347.62亿元,较2019年小幅上涨;净利润为737.18万元,同比2019年的3.92亿元大幅下降98.2%。按全年销量44.9万辆计算,奇瑞汽车每销售一辆车,“仅赚”16元。

  不过,在研发方面,奇瑞每年都将销售收入5%-7%用于技术研发。近日,奇瑞“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实现量产。

  而且,奇瑞汽车还与科大讯飞全面升级“战略合作关系“,在智能汽车领域及企业生产制造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要在技术上“顶天立地”——“新四化”前瞻技术上“顶天”,传统核心技术上“立地”。奇瑞要变成“双T”的企业,一要学习丰田,把汽车做好;二要学习特斯拉,拥抱未来,用互联网的思维让用户参与生态搭建。

  净利润大幅下降98.2%

  3月中旬,奇瑞集团公布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而且,奇瑞的全球布局克服了海外疫情蔓延等因素,集团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奇瑞集团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新增埃夫特瑞鹄模具2家上市企业,并储备了一批上市梯队企业。

  然而,奇瑞集团旗下的奇瑞汽车盈利能力却不强。

  近日,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债券2020年年度报告》,其中包括了奇瑞汽车的业绩情况。

  报告显示,奇瑞汽车2020年的营收为347.62亿元,较2019年小幅上涨;净利润为737.18万元,同比2019年的3.92亿元大幅下降98.2%。

  2020年,奇瑞汽车销量达44.9万辆,同比增长8.6%。按此计算,奇瑞汽车每销售一辆企业,“仅赚”16元。

  奇瑞汽车旗下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瑞徽银”)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奇瑞徽银实现营业收入20.32亿元,净利润达到7.73亿元。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奇瑞徽银的利润贡献,奇瑞汽车2020年的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会更低。

  目前,奇瑞汽车持有奇瑞徽银49%的股份,奇瑞控股持有该公司31%的股份。据了解,2020年9月,奇瑞汽车和奇瑞控股完成“混改”。

  “世界首创”DHT量产

  尽管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但奇瑞汽车在产品技术不断突破。

  5月18日,伴随着自动化控制台的精稳操作,奇瑞“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缓缓推出生产线。

  这款集合了多项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品牌“技术之最”的混动变速箱,是奇瑞在电气化时代布局全动力领域的一款战略级产品,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搭载量产车型正式上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