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梯媒”龙头筹划赴港上市!业绩增长承压分众传媒何去何从?

  进入2021年,分众传媒在整体业绩上升的同时股价却频频下行,这或许与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行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有关

  作为电梯广告业务的首创者,“梯媒”龙头企业——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分众传媒,002027.SZ)已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近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为深入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实力、拓宽融资渠道,公司计划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该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将在充分考虑现有股东的利益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除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相关议案外,其他关于H股发行的具体细节尚未确定。

  资料显示,分众传媒于2005年曾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八年后私有化退市。后于2015年回归A股,此后市值突破千亿,成为中国传媒第一股。如果此次赴港上市计划成功,该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A+H”双融资平台的梯媒企业。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进入2021年,分众传媒整体业绩上升的同时股价却频频下行,这或许与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行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有关。

  针对上述问题,《投资时报》研究员电邮沟通提纲询问该公司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分众传媒2021年股价走势(元/股)

数据来源:Wind

  营收上升股价下行

  据财报披露,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电梯电视媒体和电梯海报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和终端卖场媒体等。

  该公司近期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分众传媒实现营业收入111.48亿元,同比增长41.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3亿元,同比增长100.81%。

  其中,楼宇媒体为其主要营收来源,实现营业收入102.67亿元,占比超92%,较上年同期增长33.66%;影院媒体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2.49%。

  分众传媒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至62亿元,同比增长50.36%至54.85%;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15.97亿元至17.77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1.3%至-1.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分众传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