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因华东大区拖后腿,华润置地近三月销售同比下滑

  但现实是,华润置地销售额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下滑。2021年8月至10月,华润置地分别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02.3亿元、221亿元和200.9亿元,按年减少25.7%、23.8%和22.9%。

  高溢价拿地后欲“卖子”回血?

  业绩欠佳,资金端的压力也逐渐传导到华润置地。

  8月30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华润旗下的华润置地(日照)发展有限公司将转让青岛地铁华润置地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岛地铁华润置地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华润置地、青岛地铁集团、中国金茂三位股东分别持股55%、35%和10%。截至2021年上半年,标的公司净亏损251万元,总资产约58.39亿元,总负债57.58亿元,所有者权益约8027万元。

  不到一个月,华润置地再次出让旗下公司股权,拟挂牌转让成都锦兴华润置地有限公司51%股权。

  目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暂时无法查找到该转让信息,但据媒体报道,截至2021年8月31日,成都锦兴华润置地净利润1242.3万元,资产总计44297.68万元,负债总计28915.93万元,所有者权益15381.75万元。

  事实上,由于大环境欠佳,央企转让资产消息频繁流出。近日,华侨城于挂牌转让旗下广州华侨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鹏鲲置业有限公司的42.4%、50%股权,两宗标的合计挂牌底价为20.25亿元;保利置业拟转让上海盛茂置业100%股权及4.74亿元债权,挂牌底价5亿元。

  “以往也有房企转让子公司股权或者产权,但出让方多为民营房企。”在卢文曦看来,如今华润置地等央企也开始频繁转让资产,侧面证明央企的资金链也绷得很紧。

  这或许与其年内拿地凶猛有关。2021年开局,华润置地频频高溢价拿地,3月30日,华润置地以24.45亿元摘得江苏淮安一地块,溢价率91.02%;4月9日,华润置地以22.51亿元摇到西安西咸新区一商住用地,溢价率225.83%;同日,华润置地经过111轮竞价竞得佛山市一商住地,成交总价64.5亿元,溢价率106.72%。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华润今年在一二线拿地占比明显增多,上半年占总拿地比例超过八成,由于拿地集中在热点城市,同步带动了整体溢价率的提升,也导致其阶段性投销比达到较高水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1年至今,华润置地新增52宗地,总计耗资1095.41亿元,已超2020年全年920.76亿元的拿地资金总和,粗略计算投销比也已超过监管要求的40%;平均溢价率15.32%,较2020年全年的12.45%上升2.87个百分点。

  而由于2021年年内大手笔拿地,“绿档”房企华润置地两个财务指标出现上升趋势。据2021年中报显示,其剔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为60.9%,较初的59.7%上升1.2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37.4%,较年初的33.3%上升4.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华润置地综合毛利率持续下滑。2021年上半年,华润置地综合毛利率为31.3%,较2020年同期的33.5%微降。其中,投资物业毛利率由2020年同期的67.9%上升至69.8%,开发物业毛利率由2020年同期的31.1%下降为27.1%。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拿地呈现滞后性,今年拿地主要转化为明年或者未来的销售业绩,而当这批高溢价地块批量入市之时,华润置地毛利率还将不断触底。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解红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