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因华东大区拖后腿,华润置地近三月销售同比下滑

   一向被华润置地倚重的华东大区,开始掉队了。

  近日,华润置地发布10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10月单月,华润置地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00.9亿元,同比下降22.9%;总合同销售面积12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

  需指出的是,虽然楼市持续下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华润置地下半年的推盘去化,但从各大区域销售业绩来看,10月单月,华润置地其他大区同比均录得增长,仅华东大区销售额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2021年前10月,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实现销售额586.84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634.68亿元减少47.84亿元,同比下滑7.54%。

  “围标”事件还要再飞一会

  华润置地华东大区表现欠佳和市场关联不大。

  东海证券研报显示,房地产行业不同业态销售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但东部销售保持领先。2021年前10月,东部地区商品房累计销售金额为84622亿元,同比上升15.7%;累计销售面积为5942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

  此外,不少将华东作为主战场的房企业绩均有增长。例如,采取上海、南京双总部模式的弘阳地产,2021年前10月销售740.4亿,同比增长14.79%;总部位于上海的旭辉,同期累计合同销售额约2092.5亿元,同比增长20.02%。

  “撇去外因,华润置地华东大区销售下滑或许和2020年4月发生的虹口‘围标’事件有关。”有业内人士表示,“围标”事件发生后,华润置地在上海土储告急,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大区销售业绩早有下滑迹象。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华润置地在上海实现全口径销售额174.42亿元,排名第10位;2021年前三季度,华润置地在上海实现全口径销售额111.23亿元,仅完成去年的63.77%,排名下跌两位。

  权益销售额方面排名下滑更加明显。2020年1-10月,华润置地在上海实现权益销售额65.29亿元,排名第11位。受供货不足影响,2021年同期,华润置地在上海权益销售额缩减至59.83亿元,排名跌至17位。

  不仅如此,在华润置地内地,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区域在集团贡献占比上的领先优势也正在缩小。

  2021年前10月,华东大区合约销售额对集团总销售额的贡献占比减少,从2020年同期的29.24%大幅下滑至23.45%。

  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华东地区有自己特点,上海一旦不好,对区域影响很大,这是因为上海标的高、货值大,是房企利润主要来源。

  在卢文曦看来,华润置地去年在上海没有土地进账,今年自然也没有新增贡献,虽然华东其他城市还能支撑,但杭州等市场在下半年遇到风向突变,销售难度加大,数据表现不理想也就不难理解。

  受华东大区影响,华润置地能否完成年度目标充满了不确定性。数据显示,2021年前10月,华润置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502.5亿元,按华润置地首席财务官郭世清在年初业绩会上定下的315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今年前10个月华润置地完成全年目标的79.44%。

  这意味着,未来两个月内,华润置地销售额需要到达647.5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