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和智控5.3亿出售核心资产营收或降九成 转型两年医疗收入仅占8%新主质押率100%

  将收入贡献度超过九成的核心子公司出售,对于永和智控而言其短期业绩必然会受到较大波动。据公司测算,本次资产出售后,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永和智控的营业收入将分别由实际数的6.48亿元、4.25亿元下降至0.45亿元、0.35亿元,降幅约为93%、91.7%;归母净利润也将由实际数的1292.47万元、2551.73万元下降至-5319.39万元、-2658.79万元,由盈转亏。

  净利四年降八成持续推进医疗转型

  易主后的永和智控为何着急进行核心资产剥离?按公司所述,主要是为向医疗健康转型铺路。

  永和智控是一家从事流体智控业务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民用建筑水暖、燃气系统。2016年上市后,永和智控盈利能力逐渐倒退。

  2016年至2020年,永和智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5.47亿元、6.44亿元、5.92亿元、6.48亿元,同比增长-4.59%、19.94%、17.82%、-8.12%、9.4%;净利润6737.78万元、5802.84万元、8133.26万元、6019.95万元、1292.47万元,同比增2.08%、-13.88%、40.16%、-25.98%、-78.53%。与上市首年相比,去年永和智控的净利润整体下滑超八成。

  今年前三季度,永和智控实现营业收入7.19亿元,同比增长55.59%;净利润2706.69万元,同比继续下降24.59%。

  永和智控也坦言,目前公司阀门管件类产品95%以上出口海外,主要销往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受制于海外经济体增长乏力,贸易政策复杂多变,全球新冠疫情持续等因素,对公司传统阀门管件产业造成了实质性影响,阀门管件业务进入了发展瓶颈期。

  而在2019年末曹德莅入主后,永和智控就确定了医疗健康转型的思路,先后收购了达州中科95%股权、昆明医科100%股权,并出资设立子公司华普医科和永和医疗。

  依据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业务考核条件,永和智控将在2022年新建或收购至少3家医院。预计至2022年底,公司将至少拥有7家以肿瘤精准放射治疗服务为核心的专科医院。

  但由于涉足医疗业务的时间较短,医疗业务贡献的收入占比目前仍然较低。今年上半年,永和智控的医疗业务收入3512.16万元,同比增长182.04%,占总收入的比例约为8.2%。

  永和智控表示,本次出售永和科技完成,上市公司将退出流体智控业务,专注医疗健康产业的拓展,聚焦肿瘤精准放射治疗领域。

  另一方面,原本主业获利能力不佳,为发展医疗板块永和智控向银行增加了借款规模,使得公司负债规模显著上升。2019年至2021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9.6%、45.95%、49.31%,特别是去年年末公司计划向曹德莅定增募资6.04亿元用于偿债补流被否,转型尚未取得显著成效,其财务负担还在加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永和智控最新公告,曹德莅目前持有永和智控3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5%,质押率达100%。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蔡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永和智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