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和智控5.3亿出售核心资产营收或降九成 转型两年医疗收入仅占8%新主质押率100%

  在新实控人的推动下,永和智控(002795.SZ)正在进行原有核心资产的剥离。

  日前,永和智控披露资产出售最新进展,公司拟以现金5.3亿元向制霸科技出售全资子公司永和科技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永和智控将退出流体智控业务,专注医疗健康产业的拓展,聚焦肿瘤精准放射治疗领域。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永和科技为永和智控的核心子公司,2019年10月曹德莅上位永和智控新实控人,上市公司便确立了向医疗健康转型的计划,发起成立永和科技,以承接上市公司流体智控业务。

  2020年,永和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占上市公司营收的比例高达93.04%,期末资产总资产和净资产占比也分别达到63.15%、69.78%。这也意味着,此次资产出售将对永和智控短期的业绩表现造成较大影响。

  另一方面,2019年以来永和智控相继收购并发起成立多家医疗公司,推进产业转型。不过目前来看,医疗业务贡献的收入占比仍然较低,今年上半年占比约8.2%。

  原有流体智控业务盈利能力不佳,频繁的对外收购也使得永和智控财务压力加大。今年6月末,永和智控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末的19.6%提升至49.31%。目前,曹德莅所持16.75%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率已经高达100%。

  出售标的去年贡献93%营收

  根据重大资产出售草案,永和智控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制霸科技出售其所持下属子公司永和科技100%股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中受让方制霸科技为永和智控原实控人应雪青控制企业。2019年10月,永和智控原控股股东永健控股获得成都美华增资,成都美华由此取得永健控股的控制权,并向应雪青夫妇提供免息借款5.75亿元。

  同时,由应雪青夫妇控制的永和智控三大股东迅成贸易、玉环永宏、玉环永盛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上市公司22.38%、9.25%、7.5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由此,成都美华成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曹德莅成为上市公司新实际控制人。

  目前,应雪青仍持有永和智控6.16%股份,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其一致行动人陈先云持股8.2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二人分别持有制霸科技85%、15%股权。

  而本次出售标的永和科技在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后才成立。2019年11月,永和智控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永和科技。2020年3月,永和智控将其项下阀门、管件等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以及全资子公司安弘水暖,福田贸易,永和俄罗斯的100%股权,按照3.58亿元的账面净值划转至永和科技,随之划转的还有永和智控的两大IPO募投项目。

  接受资产划转的永和科技,也是永和智控的业务核心所在。据交易草案披露,2019年至2021年上半年,永和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6.03亿元、3.81亿元,归母净利润6653.86万元、6611.86万元、4172.73万元。

  以2020年财务数据相比较,截至2020年末,永和科技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分别为7.49亿元、4.47亿元,分别占上市公司的63.15%、69.78%,2020年永和科技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的比例更是高达93.04%。

  本次交易中,收益法评估下标的资产评估结果为5.3亿元,较其资产账面价值增值0.83亿元,增值率18.5%,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5.3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和智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