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消化部分通胀压力,沃尔玛净利暴跌40%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零售商沃尔玛披露最新的季度业绩,由于通胀和供应链、劳动力短缺波及全美,沃尔玛盈利能力大受影响,单季净利润暴跌40%。开盘后,该公司股价转跌超2%,抹去今年全部涨幅,与美股大盘年内两位数的上涨形成鲜明对比。

  在沃尔玛高管和部分外媒口中,沃尔玛被塑造成“通胀斗士”的形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庞大规模和产品广度令其不会将较高的投入成本完全转嫁给顾客,而是自我消化了一部分压力。

  沃尔玛还提到,受益于中国和印度Flipkart的强劲销售,该公司国际业务增长了约10%。但事实上,受租金红利耗尽、线下流量持续下滑等因素影响,该公司在中国市场早已风光不再,过去4年沃尔玛已在中国关闭80家门店,行业排名也出现下滑。

沃尔玛股价截图

沃尔玛股价截图

  财报显示,在截至10月底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沃尔玛营收1405.25亿美元,同比增长4.3%;归母净利润31.05亿美元,同比降低39.5%;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4198.83亿美元,同比增长3.1%;归母净利润101.11亿美元,同比减少35.2%。

  尽管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提高了年度销售和利润预期,但该公司股价周二还是遭遇5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因为高企的劳动力和供应链成本侵蚀其利润率。

  在购物旺季到来之前,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主要零售商一直在努力将产品运入美国,原因是近几个月来航运积压、亚洲部分地区的工厂关闭以及原材料匮乏。

  尽管沃尔玛努力控制供应短缺带来的干扰,例如包租船只运送货物、提前订购产品送至美国、并将交货地调整到不太拥挤的港口,但该公司利润率还是受到打击。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下降了42个基点,导致其股价应声下跌2.5%。该公司第三财季涵盖了10月,一些美国消费者开始为所有重要的假期提前购物。华尔街分析师们称,沃尔玛利润率收缩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假期季的其余时间。

沃尔玛财报截图

沃尔玛财报截图

  投行艾菲科(Evercore)分析师格雷格·梅利奇(Greg Melich)表示,供应链问题或通胀可能使沃尔玛在美国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下降10-30个基点。

  “对商品的长期持续需求使供应链变得紧张,导致缺货和通胀,”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表示。

  目前,通胀和劳动力短缺已波及全美。今年10月,光沃尔玛一家公司,就有110万标准箱的货物运抵美国但是无法卸货。在即将到来的假日,美国消费者可能要面对大量缺货的货架和无法送抵的快递。

  劳动力短缺迫使零售商提高工资并发放高额奖金。沃尔玛CEO董明伦透露,该零售商已经雇用了超过20万名新的商店和供应链工人,以应对假日高峰。

  “他们有庞大的劳动力基础,这给利润率带来了压力,”亨廷顿私人银行股票研究主管、沃尔玛投资者兰迪•黑尔(Randy Hare)表示,“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劳动力价格因通胀而上升,沃尔玛是我们不希望投资的公司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