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季度财报多点开花,特斯拉年销百万指日可待?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特斯拉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如此,由于此前公布的超预期汽车交付量提高了投资者的期望,特斯拉在公布财报后,股价盘后跌超1.6%。

  营收和净利润均创新高

  特斯拉在2021年第三季度创造了多项记录。除了创记录的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外,特斯拉第三季度还实现有史以来最好的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润。

  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137.57 亿美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6.18 亿美元,同比增长389%;摊薄后每股收益1.44 美元,上年同期为0.27美元。

数据来源:特斯拉财报

数据来源:特斯拉财报

  由于较低售价的车辆所占的比例更大,汽车平均售价(ASP)同比下降 6%。

  然而,在汽车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以及面临供应链挑战的背景下,特斯拉的利润率却在持续改善。得益于价格更低、利润更高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销售占比提升,第三季度整车毛利率达30.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8%-10%)。市场人士称其再一次刷新了智能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天花板。

  市场人士指出,按照特斯拉的传统,利润率不会长时间处于高位,在供应链限制等问题缓和之后,可能会采取降价策略。

数据来源:

数据来源:

  年销百万指日可待?

  超预期的汽车交付量推动了特斯拉的营收增长。

  第三季度,来自汽车业务收入为120.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6.11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生产了23.782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4%。其中,Model S/X系列为8941辆,同比下降47%;Model 3/Y 系列为22.8882 万辆,同比增长79%。

  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了24.139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3%。其中,Model S/X系列为9289辆,同比下降39%;Model 3/Y 系列为23.2102万辆,同比增长87%。

  由于产品更新,第三季度的Model S 和 Model X 车型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图表来源:特斯拉财报

图表来源:特斯拉财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付的24.13万辆汽车中,有超7.3万辆在中国市场销售。仅在9月份,特斯拉就交付了其上海制造工厂生产的56006辆汽车,其中有52153辆均交付中国本土车主,国内月销量同比和环比增长均超过300%,只有3853辆出口到欧洲。

图表来源:特斯拉财报

图表来源:特斯拉财报

  超预期的汽车交付量表明,相比竞争对手,特斯拉在应对供应链短缺方面做得更好。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供应商现在将特斯拉视为战略客户,这使其在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并更快获得商品。特斯拉还自己制造了一些零部件,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供应危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斯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