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影科技“出海”七年,境内收入下滑

  净利波动较大

  申报稿显示,报告期内小影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1.96亿元、3.02亿元、1.86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798.21万元、-5053.18万元、4316.9万元、4199.18万元,存在较大幅度波动。

  报告期内,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订阅收入为公司贡献了81.38%、85.68%、94.6%和 87.31%的收入;其中,来自核心产品小影的订阅收入为1.05亿元、1.56亿元、2.4亿元和1.2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4.07%、79.91%、79.56%和68.34%。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公司还存在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市场的特征。

  小影科技自2014年开始发力海外市场。根据申报稿,海外市场在2018年至2020年为公司带来了9783.47万元、1.19亿元、2.43亿元的收入,占各期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69.19%、60.96%、80.45%。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在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英属维京群岛等设立多家子公司,产品用户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公司的大客户也多来自国外。报告期内,小影科技的前五大客户包括谷歌(Google Asia Pacific Pte.Ltd.)、脸书(Facebook Ireland Limited)、腾讯(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Baidu (Hong Kong) Limited)等。

  不过,从业绩上看,受销售费用、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公司近年来收入增长的同时盈利却波动较大。

  记者翻阅财报后发现,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VidStatus的广告费投放,市场推广费用由 2018年的1847.92万元增加至2019年的2894.64万元,导致当年的市场推广费明显上升;此外,2018年及2019年,公司的股份支付费用分别为1544.62万元、666.69万元,显著高于其他年份,也同样对当年的净利润造成影响。

  另一边,记者还留意到,公司近年来的境内收入有所下滑。据披露,小影科技在境内取得的收入由2019年的7640.8万元下降至2020年的5893.31万元,在公司当期收入的占比也由39.04%下滑至19.55%。

  “2019年开始,国内部分短视频平台(如抖音、快手)相继推出剪映、快影等产品,该等产品目前未采用订阅模式,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产品的各项功能。随着国内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这类视频创作软件积累了大量用户,导致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此背景下,公司在国内市场选择了稳健的应对策略,在产品运营和广告投放上未做重点投入,导致中国大陆地区收入降低。”在申报稿中,公司指出。

  还需留意的是,2019年开始,公司更加重视除中国大陆以外的东亚地区、东南亚地区、欧洲地区和北美地区等海外市场的资源投入,例如通过精细化和本地化运营策略,提升海外市场的运营水平,同时广告投放更加侧重海外市场,使得海外地区2020年的收入增长明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影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