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信息披露失真被警示!海诺尔再冲IPO:税收补贴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期内,海诺尔税收优惠占利润总额的比重分别为32.23%、34.89%、26.82%,所占比例偏高。如果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海诺尔不能继续享受上述优惠,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事实上,随着垃圾发电行业运行效率提高,政府已开始削减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产业支持力度。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发改能源〔2021〕1190号),指出补贴发放将采取竞价上网,优胜略汰的原则,旨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管理水平提升,减少生物质发电项目对电价补贴依赖,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具体来说,海诺尔已运营的内江、邓双、随州发电项目以及在建的宣汉发电项目,存在无法如期或全额纳入补助项目清单的可能。海诺尔存在后续无法根据实际发电量享受补贴等风险,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毛利率水平可能会下降。

  同时,报告期内,该公司涉及的移交/停运项目11个,停运原因包括被新项目取代、运行标准提高、提标扩建、提前达到设计容量、到期移交等。

  目前,我国垃圾焚烧排放标准仍低于欧盟标准,未来存在国家进一步提高环保标准的可能性,可能导致该公司已营运项目不再符合新标准而被迫停运或增加环保投入。

  海诺尔报告期税收优惠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公司招股书

  资产负债率走高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公司招股书注意到,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1.51%、58.08%、67.21%,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同时,海诺尔报告期内流动比率分别为0.31、0.46、0.33,低于可比公司1.08、1.04、0.99的均值水平,速动比率分别为 0.30、0.46、0.33,同样低于可比公司均值。

  资产负债率高企,加之由于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较低,该公司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风险。

  报告期各期,该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亿元、-3.7亿元和-4.0亿元,始终为负。利息费用分别为1679万元、1773万元、3121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2.42%、23.57%、21.60%,利息费用金额呈快速增长趋势。

  针对如上问题,海诺尔称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公司项目开工建设增加较多,投资需求较大,资本支出持续增长,而公司融资渠道单一,主要依赖银行信贷资金,导致长期借款持续增加所致。

  而海诺尔投资项目具有资本密集、集中投资逐期收回的特点,持续大规模的投资对公司投资发展资金的具有较高要求。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卓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诺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