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收入21.26亿元奈雪的茶披露上市后首份财报

  近日,上市餐企陆续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作为全球茶饮第一股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奈雪的茶发布的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更是吸引了行业关注。

  8月25日,奈雪的茶(2150.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这也是奈雪作为全球茶饮第一股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奈雪的茶2021年上半年收入达21.26亿元,同比增长80.2%。经调整净利润达482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6350万元,盈利能力实现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奈雪门店经营表现超预期,门店经营利润3.85亿元,去年同期约6450万,同比大增497.2%;门店经营利润率达19.2%,较2020年全年的12.2%提升了7个百分点,各项核心数据全面向好发展。

  此外,据透露,奈雪的茶已于近日获纳入恒生指数,预计将于9月6日纳入港股通。

  接下来,红餐网和大家一起剖析奈雪财报各项核心指标的详细数据。

  高成长性凸显

  门店经营利润大幅攀升497.2%

  2021年上半年,奈雪保持规模和业绩的同步高速增长。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奈雪的茶门店数达578家,上半年新开93家。

  从门店布局来看,奈雪2021年上半年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新开门店数占上半年新开门店总数的65.6%。坚持在高线城市加密门店布局的策略,助力奈雪通过提升用户的消费便利性,有效带动了门店复购率的不断增长。

  截至2021年6月30日,奈雪会员数达3650万名,较去年年末增长逾30%;2021年第二季度复购率达30.3%,而2019年及2020年第四季度这一数据分别为25.6%、29.8%,根据灼识咨询,该数据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持续的规模化发展,奈雪的边际成本正在逐渐降低,成为门店利润大幅攀升497.2%的关键因素。其上半年新开的店型中,近九成为主力店型奈雪的茶PRO,不仅选址更为灵活,还大幅节省了人力和租金等成本,并提升运营效率。

  据财报显示,奈雪的门店经营利润率已由去年全年的12.2%提升至目前的19.2%。

  坚持长期主义

  数字化及供应链建设合计投入超1亿

  除了边际成本降低外,奈雪的茶PRO实现大幅降本增效也得益于奈雪对数字化的长期投入。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奈雪在科技能力建设投入了483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