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说奶茶不赚钱?奈雪的茶上半年收入21.26亿元,门店经营利润翻五倍,股价一度涨超10%

  奈雪的茶(02150.HK)8月26日股价一度上涨超过10%,截至发稿上涨7.39%。昨日晚间公布上半年营收增长8成,业绩扭亏为盈,被市场认可。

  奈雪的茶上半年业绩可谓亮眼,营业额21.2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80.2%。亏损扩大至43.21亿元(当中包括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43.3亿元),上年同期亏7447.5万元。

  亏损金额虽大,主要是财务处理,公司调整后净利润为482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上年同期亏损6350万元。更多详细情况请参看e公司此前推文《奈雪的茶来了!新式茶饮第一股冲刺港股,曾火到两天开一家店,两年多亏损超1亿...》。

  较2020年同期增加80.2%,此乃主要由于门店数量持续增加,加之2020年同期受COVID-19疫情影响较大。上半年奈雪的茶茶饮店取得门店经营利润提升497.2%至3.85亿元。店经营利润率为19.2%,较2020年全年提升7个百分点,较2019年全年提升3个百分点。

  从下面报表上可以看出,销售金额大幅提升的同时,原材料上涨幅度较小,可能是经营利润提升的主要原因。

  2021年上半年,新开93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并关停6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在一线、新一线城市新开61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占上半年新开门店总数的65.6%。奈雪的茶坚持主要在一线、新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进一步扩张茶饮店网络并提高市场渗透率,以期培养和巩固消费者对高端现制茶饮的消费习惯。

【图表:按地理位置划分的奈雪的茶茶饮店数量明细】

  奈雪的茶和喜茶一样,属于茶饮头部品牌,顾客粘性较高,不少投资者认为这些门店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星巴克,有不少顾客将这些茶饮店当做休息和社交场所。门店快速扩张,业绩好转,说明奈雪的茶正在兑现投资者的期待。

  财报公布之前,奈雪的茶多次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8月3日新华社记者卧底奈雪的茶,发现食安问题一事冲上热搜。随后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了辖区内奈雪的茶及类似门店,问题门店予以责令整改、立案、查处,处罚。奈雪的茶公开道歉。自6月30日上市以来,奈雪的茶股价一路下滑,发行价位19.8港元,7月28日曾经跌到9.1港元,截至发稿股价11港元,相比发行价依然缩水不小。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搜索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