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济南门店出现隔夜发臭肉 大润发紧急道歉:全面自查自纠

  知名卖场大润发的门店里,售卖隔夜已有异味的肉?

  8月16日早间,“济南大润发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

  据《新京报》报道,其记者暗访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发现,在这里,店员每天备货时最先处理的就是头天未卖完的隔夜肉: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

  在大卖场领域,高鑫零售旗下的大润发知名度颇高。归入阿里巴巴系统后,其市场影响力一度得到提升。因此,此次问题被曝光后,不少消费者表示“震惊”。“太过分了,本以为超市品质过硬,老百姓才放心甚至排队抢购特价肉,没想到是这样的臭肉。”“不被曝光,都没人知道,寒心!”还有消费者猜测,这一情况可能普遍存在于大润发的其他门店。

  或是注意到事件影响较大,此后,大润发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相关说明,称大润发济南省博店相关肉品已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和调查。

  大润发相关负责人16日下午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关于食品安全相关项目,其已经第一时间全国门店展开自查自纠。

  被曝出售隔夜“臭肉”

  据《新京报》报道,在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每天早上6点到8点,是超市肉品备货的时间。最先从冷库里拉出到操作间的肉,并不是进货时整块的肉品,而是头一天没卖完的。

  这些隔夜肉,有些已经有异味,需要优先处理。处理的步骤就是拿起来看一看、闻一闻,没异味的,以及异味不大的就挑出来放到9.9元一斤的特价档里销售。异味比较明显的,就铰成肉馅再销售。

  此外,排骨的备货处理也一样,异味不大的排骨,都让剁成小块作为特价排骨销售。在这些特价排骨里,有原价29.9元一斤的肋排,也有20.9元一斤的前排,还会有12.5元一斤的腿骨,因为隔夜变味,它们被混在一起堆满柜台,标价每斤11.6元。

  报道还指出,由于奖金是和销售额挂钩的,员工们更倾向于能多卖点儿就多卖点儿。所以面对顾客的问询,他们经常会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也有领班会开诚布公地告诉顾客是“隔夜肉”。

  但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在前述记者卧底期间,发现每隔三四天,那些混杂了边角料和变质肉的冷冻肉糜,就被切成小块放到大盆里,先铰成肉馅,再根据肥瘦的不同,按照不同的配方,腌制成一红一黑两种香肠料。

  这些信息被曝出后,消费者们纷纷炸了锅。有评论称“触目惊心”,表示自己日常吃的香肠就是变质肉,希望相关部门可以严查。也有消费者称,其也曾在大润发的其他超市遇到类似情况。

  一位不愿具名的零售行业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这是行业的灰色面。“很多超市都有,KPI在那边,这是有时候的必然选择。”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的隔夜肉事件之前,济南大润发才因为群众的投诉被集体约谈。据悉,今年以来,涉及大润发济南门店的12345热线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网民反映涉嫌消费侵权问题比较集中,反映问题主要为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和篡改生产日期食品。根据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公众号消息,8月13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大润发华北总部负责人,同时一并约谈近期投诉举报、网民反映消费问题相对比较集中的历下、市中、天桥、历城等区域门店的主要负责人。

  在大润发前述门店的问题被曝光后,8月16日,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进驻济南大润发省博店依法开展检查调查。对检查和调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对其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大润发在回应中表示,针对媒体就大润发济南省博店“肉品销售”的新闻报道,其深表歉意并诚恳致歉。“大润发对食品安全及操作流程有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即日起将在全国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此事,大润发诚恳接受媒体和社会大众的监督和批评,再次诚恳致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