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黑人员工起诉星巴克:被客人叫黑鬼,公司却说我太敏感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家星巴克门店的一位黑人前轮班主管最近起诉该公司,声称该公司未能保护他免受一名顾客的种族歧视语言攻击。

  这位名叫戴尚-罗德里格斯(Dayshawn Rodriguez)的前员工表示,他曾多次被同一名顾客进行口头骚扰,称他为“黑鬼”。

  罗德里格斯说,他在星巴克工作了大约五年。2019年10月7日,这位顾客在星巴克关店后仍在洗手间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罗德里格斯敲了敲门想看看这位顾客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她走了出来,捅了捅他的胸口,说:“不要催我,黑鬼。”

  罗德里格斯说,他将此事报告给了门店经理,经理说她会通知地区经理,但“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或解决这种行为。”

  大约一周后,罗德里格斯告诉他的地区经理,他不想再为这名顾客服务了,但他们说这是不可能的。罗德里格斯说,那个月晚些时候,地区经理告诉他“我可能太敏感了,不适合做轮班主管,还说‘黑鬼’并不是最糟糕的称呼。”

  罗德里格斯在诉状中说,“后来我把自己降职为咖啡师。”但这位顾客又回到店里,把水泼在自己身上,并诬陷罗德里格斯说:“是那个黑人干的。”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罗德里格斯说,他在听取了经理的建议后提交了一份事故报告,但他的地区经理后来告诉他要“观察”他是如何写东西的,他不能在报告中使用“黑鬼”这个字或其它脏话,还说她无法禁止这位顾客。

  ,2020年6月,这位顾客再次来到这家星巴克,并说:“我不会接受这个黑鬼的服务。”罗德里格斯说,他将此事报告给了高层管理人员,但“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保护我。”

  在这次事件之后不久,罗德里格斯辞去了这份工作。

  他说,他联系了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该委员会告诉他可以起诉星巴克。他要求包括法定损害赔偿、工资和“精神痛苦和尴尬损害赔偿”在内的金钱赔偿,但没有具体说明数额。(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