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漩涡中心的亚朵酒店:深陷“阿里女员工事件”泥沼,三度上市未果

  信任危机早已埋下

  深陷“阿里高管疑似性侵女下属”风波的亚朵酒店,在发布反转澄清声明后,又被“打脸”。 

  此前,阿里女员工在自述中表示,她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上司王某文在她醉酒回房后,又到酒店前台办理了她的房卡,四次进出她的房间。

  酒店给王某文增开房卡是否合规,一时间成为舆论焦点之一。而阿里女员工此次所入住的酒店,正是亚朵轻居酒店济南西客站店。

  8月11日,亚朵酒店在微博上发布澄清声明,表示涉事酒店工作人员在该事件中操作流程规范,不存在违规制作房卡的情况。 

  “经过反复内部调查确认,前台工作人员确认得到该女士确认的情况下,按照同住手续给该男士办理房卡,并进行了身份登记和公安信息上传。”亚朵酒店表示,相关视频资料和具体信息,已经交给警方封存,暂不能做更多披露。

  同日,济南市公安局回应媒体表示,现无官方渠道认可亚朵酒店操作未违规,相关情况会再核实。“警方未认可亚朵酒店声明”的话题,再次冲上热搜。 

  在警方未发布相关确认消息之前,亚朵酒店之所以急于澄清回应,正是其在声明中所说的,“该事件发酵对集团品牌名誉造成极大影响”。

  然而,除了此次阿里风波之外,近一个多月来,亚朵酒店还深陷招股书财务造假疑云、IPO进程突然暂停等质疑。但和此次急于撇清关系不同的是,针对上述经营问题,亚朵酒店至今未直接公开回应。

  8月11日,针对此次澄清争议及后续IPO计划等问题,亚朵酒店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可以说的内容都在声明中。”

  核心经营指标下滑

  亚朵酒店2013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主要以管理+加盟的模式运营发展,旗下品牌包括A.T.HOUSE、亚朵S、ZHotel、亚朵、亚朵X、轻居6大住宿子品牌,覆盖从中档到豪华酒店的全业务链条。

  此次涉事门店为亚朵酒店轻居系列,是亚朵专注商旅的酒店品牌。

  2016年,亚朵推出轻居品牌,定位于年轻人的轻生活酒店“亚朵轻居”,定价为299元到599元;2020年9月,“亚朵轻居”升级品牌为“轻居”。

  一直以来,亚朵酒店一直将发展目标定为做“中国最大的中高端酒店”。据相关统计,国内前五大酒店集团的中高档客房数量合计为19.7 万间,占比31.8%,其中亚朵拥有5.8 万家中高端客房,占比达9.5%,市占率位居行业第一。

  如若抛开中高端的定位,对比同行业整体规模,亚朵酒店并未呈现优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亚朵酒店总共拥有酒店608家、酒店客房71121间。截至2020年12月,华住全球范围的在营酒店共有6789家酒店及65.2万间客房,首旅如家酒店数量4895家;锦江酒店(中国区)在2020年5月底,已有签约酒店近12000家。 

  与此同时,亚朵酒店的三项核心指标均处于下滑之中。入住率从2019年73.4%降到2020年的67.1%(不含因防疫被征用酒店,下同);ADR(日平均房价)从429.5元下降到389.8元;RevPAR(平均客房收益)从329.5元降至275.1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朵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