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业主卖房,亚朵酒店特许加盟风险陡增

  亚朵旗下部分特许加盟酒店业主将客房“售后包租”,不仅涉嫌违规,还增加了品牌管理风险。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在阿里拍卖的网站上,成都太古里河畔亚朵酒店的一间客房被拍卖。与此同时,链家网和58同城上均有售卖亚朵酒店客房的信息,按照要求,买家购买客房后并不能随意居住,而是交由酒店统一出租管理,定时收取返利。对此,品牌所有方上海亚朵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朵”)表示,销售客房属业主方所为,酒店并不知情。

  业内人士表示,售卖酒店客房,往往说明业主或加盟商经营困难,欲通过售卖收回投资,减轻经营压力。但售后包租属违法行为,投资人收益缺乏保障。此外,亚朵如果任由此种方式在特许加盟酒店中广泛使用,运营和管理难度将持续加大。

  客房被拍卖

  阿里拍卖网站显示,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滨河路8号一栋亚朵酒店8层5号公寓以35万元的起拍价被公开拍卖。此公寓的评估价为43.48万元,保证金为4万元,最终成交价为44.5万元。

  对于亚朵酒店客房被拍卖一事,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亚朵,对方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229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本次拍卖导致的所有权变更并未影响加盟商租约及使用权,该酒店目前处于正常运营,亚朵与加盟商之间的合作未受影响。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此家亚朵酒店还在链家网上公开出售两间客房,一间是近45平方米的客房,标价为44万元。另一间面积近40平方米,价格为35万元。根据网站信息,此房只有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未办,不影响过户,房屋性质为公寓。

  成都链家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亚朵酒店出售的客房,产权期限50年,且不能贷款购买,必须一次性付清全部费用,“更重要的是,必须有指标,也就是必须要有成都的户口”。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与普通的产权交易不同,但是消费者在购买酒店之后,并不能随时入住,而是通过签合同的方式把这间客房再租给酒店,“什么都不用管,酒店每个月会把钱打到你们的账户上,合同到期了再续约。酒店在成都的位置不错,不用担心客流问题。”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亚朵酒店客房的首次出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58同城上,桂林七星区亚朵酒店的客房也正在出售。网站显示,房屋类型为公寓,并有70年的产权,15年租约。从2018年11月1日开始返租,公寓50%首付;开发商提供购房总款30%的免息借款,2018年10月31日还清。均价9000元(含装修),月供1000多元,返租2000多元,返租月结,每年12天免费入住。相关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虽然客房正在售卖,但亚朵酒店关于租金的部分还在调整,所以对投资者的具体回报还没有”。

  亚朵不知情

  对于酒店客房被出售,亚朵表示,“成都太古里河畔亚朵酒店”、“桂林高新亚朵酒店(正在筹建)”均为亚朵特许加盟酒店。亚朵从未授权任何主体包括亚朵酒店加盟商对外以“亚朵”品牌售卖客房。上述案例中所提到的返租及融资条件系开发商与小业主的内部约定,亚朵从未参与亦不知情,但保留进一步追究该侵权方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按照亚朵的说法,在特许加盟模式下,加盟商从业主处租赁客房,再加盟亚朵,并由后者对酒店进行管理,销售客房属于业主行为。近年来,酒店售卖客房的案例并不少见。此前,海南、河北等地一些酒店也采用“售后包租”的方式寻找投资者。业内普遍认为,“产权+股权式”投资模式其实与商业地产售后返租形式相似,在“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诱惑之下,存在巨大的投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IP合作 亚朵酒店掘金非房收入

亚朵酒店融资1亿美元筹备扩张 陆兆禧个人参投

搜索更多: 亚朵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