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梦龙“双标”后续:联合利华称无妄之灾,网友回怼其答非所问

  梦龙“双标”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8月5日,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发微博称:这是无妄之灾,为了保证梦龙的高端质量,我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最好的比利时巧克力,最佳的冰淇淋来生产。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口味,中国市场的梦龙产品使用的巧克力要比欧洲梦龙产品多11%。多放这么多巧克力我们都不心疼,还会在其他辅料上打主意?

  该条微博的评论区内,不少网友指责其答非所问:“用料不同指的是牛奶的问题,你扯巧克力干嘛?”

  同日,时代周报走访北京大兴区德茂地铁站附近多家超市发现,因负面事件,已经有部分消费者从梦龙转向了其他品牌。

  “之前都买梦龙,这事出了就换,不是非梦龙不可。”一名消费者在超市选购雪糕时,把手里的梦龙换成了雀巢乐享家庭装冰淇淋。

  雪糕“贵族”翻车

  “国产品牌它不香吗?非得买一个有负面新闻的外国品牌?”在梦龙双标事件发生之前,小王算得上是梦龙的忠实粉丝,家中常备几支梦龙招待客人,用她的话来说是“有面子”。在得知梦龙翻车后,小王火速从淘宝下单了10支钟薛高草莓物语系列雪糕,花费了180元。

  梦龙“双标”事件始于7月30日,一位名为“游戏打折情报”的网友发布微博称,梦龙国内版的冰淇淋外面那层巧克力和其它地区的一样,都是来自比利时的可可脂;但国内版里面包的冰淇淋却是大比例人造植物奶油(更正:没有经过氢化工序),只有少量的奶粉,因此只能称为“植脂型冰淇淋”。国内版的梦龙连‘M’图章标识都没打上,而其在欧洲生产的梦龙却是牛奶制作的。

  此微博一发出,立刻引发广大网友的讨论,网友纷纷指责梦龙“双标”。经过大量评论及转发后,梦龙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而针对网络对梦龙冰淇淋产品的质疑,梦龙官微于8月1日回应称,根据国家标准GB/T31114对冰淇淋的定义,梦龙产品属于其中的一类一组合型植脂冰淇淋,因为梦龙产品是冰淇淋和巧克力的搭配。这里的“植脂”指的是冰淇淋选用了“植物油脂”,并不是指冰淇淋中使用了植脂末。

  据36氪报道,一升植脂淡奶油的价格约 20 元,而动物奶油的价格是植物奶油的 2-3 倍。有网友表示,梦龙一直以“高端”著称,平均单价动辄十几元,甚至还有高达23.9元的品类,但其所用原料与售价并不匹配。同时,梦龙官方在此前并没有对国内外冰激淋在原料上的差异做出相关说明。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时代周报表示,存在“双标”情况很正常,不同国家国标不同,在配方上可能有一定差异,但关键是商家要在产品配料表中明确标注出来。如果配料表上没有明确标注,则可能会有欺诈、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同时,该事件会促使未来消费者对配料表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时代周报了解到,梦龙是英国知名雪糕企业和路雪旗下的中高端产品,1993年5月24日,和路雪(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后,和路雪陆续推出了梦龙、可爱多、好多圈、麦酷狮、So Good 轻优等多个品牌。

  同时,和路雪又归属于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利华。官网显示,联合利华旗下还有立顿、多芬、清扬、旁氏等多个广为人知的品牌。

  今年7月,联合利华发布的二季报显示,中国等地区的冰淇淋销售实现双位数提升,带动了冰淇淋全球业务在家庭和户外渠道均实现正增长。另有相关媒体报道,截至2020年,可爱多和梦龙两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年销售额都接近1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梦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