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联合利华回应梦龙配料,被认难掩“双标”本质

  针对有网友抨击称,梦龙欧洲版冰淇淋用牛奶制作,但国内版却是“大比例植物油,仅有少量奶粉”。和路雪母公司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北亚区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表示:在梦龙冰淇淋配方里,乳制品、植物油各有各的用途,不能完全互相替代。比如乳粉和乳清粉提供蛋白质;植物油提供脂肪,这些都是冰激淋必要的原料。冰淇淋生产使用牛奶或乳粉需要考虑供应渠道、产品质量和考虑国情,但都要符合国家标准,保证高质量和适应消费者口感,不存在哪个形态更好的问题。

  对此,乳品行业资深分析师宋亮表示:希望梦龙在中国可以用纯正的牛奶、乳清和奶油,而不是在其他国家用别的,在中国却用植物基。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解释“再美”也难掩其配料“双标”本质。

  3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便利店发现,梦龙仍有多款产品在售,其配方表上注明含有“水、植物油、乳粉”等,售价大多在10-17元区间,没有任何折扣和买赠。“卖得一般,没有出现过断供。”店员告诉记者。

  针对网上对梦龙冰淇淋产品的质疑,有信息显示,梦龙官微于8月1日回应了质疑。梦龙方面称,根据国家标准GB/T31114对冰淇淋的定义,梦龙产品属于其中的一类一组合型植脂冰淇淋,因为梦龙产品是冰淇淋和巧克力的搭配。这里的“植脂”指的是冰淇淋选用了“植物油脂”,并不是指冰淇淋中使用了植脂末。

  不仅如此,在网传的回应中,梦龙还称自己不断探索以植物为基础的研究,追求冰淇淋美味的同时也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不仅如此,在网传的回应中,梦龙还称自己不断探索以植物为基础的研究,追求冰淇淋美味的同时也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但就在回应不久后,梦龙方面又删除了相关文章。

(梦龙配方表)

(梦龙配方表)

来源:广州日报 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搜索更多: 梦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