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自然家居港股退市背后:股价长期低迷,回A能否力挽狂澜?

  近期,继首创置业(2868.HK)宣布从港股退市后,又一企业计划从港股退市。

  7月27日,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02083.HK)发布公告称,新现代家居(要约人)提出于2021年7月26日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每股私有化价为现金1.7元,较停牌前收报溢价17.24%。

  由公告可知,上述公告内容生效后,根据上市规则大自然家居将从香港退市。

  次日,大自然家居收涨6.9%至1.55港元。截止到8月3日,大自然家居收报1.58港元,总市值为21.77亿港元。

  大自然家居退市的背景和原因是什么?近年来其业务表现又是怎样?

  股价长期低迷,换手率仅0.04%

  大自然家居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营业务以研发、生产及营销绿色健康的地板、家居产品为主。从种种迹象来看,大自然家居退市或主要缘于在港股市场表现长期低迷。

  2011年,大自然家居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为2.95港元,发售股份为3.73亿股,上市那年,大自然家居股价达到了巅峰,彼时最高涨至3.22港元/股,约为当前股价的两倍。

  此后,大自然家居股价便一落千丈,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交易活跃度亦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根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大自然家居在十年间股价最高攀至3.22港元,最低探至0.9港元左右,其余时间长期在1.5港元左右徘徊,逼近“仙股”的行列,而换手率长期在0.04%左右,同样处于较低水平。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商学院研究员 陈丽娜

搜索更多: 大自然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