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罗欣药业实控人家族7亿业绩补偿仍未付 高管大换血或为冲刺年底业绩承诺

  冲刺最后一年业绩承诺期之际,罗欣药业(002793.SZ)高管正经历大换血。

  7月6日,罗欣药业公告称,加入公司超5年的财务负责人陈达安辞去职务,由此近半年以来,公司5位高管中,除总经理刘保起外,其他均出现更换。

  4名辞去职务的高管任职距今仅一年左右,其中2名副总经理工龄近20年,新上位高管加入公司时间相对不长。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高管变动或为今年冲刺最后一年的业绩承诺。回溯两年前,2019年罗欣药业借壳东音泵业,刘保起、刘振腾父子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但去年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方欲延后业绩承诺,免去11.43亿元补偿,但遭到股东反对。目前,罗欣药业实控人家族合计约7亿元的业绩补偿仍未支付。

  在经营方面,罗欣药业一直靠着市场推广及较长的信用期扩张,随着医改的推进或难以持续,今年想要完成7.5亿元净利目标难度较高。

  并且,截至今年一季度,罗欣药业应收票据及账款达28.62亿元,增速远超营收,或有信用减值增加的风险。

  “老将换新兵”高管频动

  7月6日,罗欣药业公告称,陈达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子公司山东罗欣财务总监职务任职其他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期为2023年4月22日。两天后经公司总经理刘保起提名,由陈娴接替公司财务负责人。

  资料显示,陈达安与陈娴为前同事关系,两人均在2000年左右进入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任职,陈达安2015年便加入罗欣药业,而陈娴2010年离开普华永道先后任职喜来登大酒店财务副总监、锦江资本计划财务部副总监、君一控股副总裁等职务。

  今年以来,罗欣药业高管变动频繁。2月25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家烈离职,其2020年2月才加入公司;4月27日,副总经理韩风生,董事、副总经理陈雨以及独立董事林利军辞去职务,其中两位副总经理韩风生、陈雨工龄将转任其他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高管一栏共5人,仅刘保起亲身任职总经理(2020年4月接替20年工龄的李明华),以及马家烈任职较短,其他三位中韩风生、陈雨工龄已将近20年,而接替副总经理职务的是工龄近5年的孙博弘、朱晓彤,工龄超5年的陈达安也被新人接替。

  而上述所有高管均是去年4月才在上市公司任职,距今仅一年左右。其他重要职务中董事长由刘保起儿子刘振腾担任,同时刘保起及其子刘振腾、刘振飞均还任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去年12月10日,为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降低公司运营风险,罗欣药业还拟为董监高投保保费不超过人民币40万元,赔偿限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欲延期业绩承诺遭反对

  高管大换血或为冲刺最后一年业绩承诺。

  公开资料显示,罗欣药业成立于2001年,2005年12月罗欣药业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17年6月完成私有化退市。

  2019年罗欣药业借壳A股上市公司东音泵业,东音泵业置出原资产同时以75.43亿元置入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罗欣”)99.65%股权,增值率为137.65%,刘保起、刘振腾父子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重组时,承诺方约定山东罗欣2019-2021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亿元、6.5亿元、7.5亿元,但去年其净利仅3.4亿元,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协议,33名交易方需履行补偿义务,补偿金额11.43亿元,补偿股份数量1.85亿股,退回2019年和2020年分红款。其中,罗欣药业实控人家族控股平台需合计补偿约7亿元,补偿股份1.13亿股,退回2019年与2020年合计分红1136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罗欣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