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音股份上市3年就卖壳 罗欣药业高业绩承诺能否兑现

  对企业再深的爱,也挡不住金钱的诱惑。

  上市刚满3年,方秀宝就准备将自己一手带上深交所的东音股份卖壳。对方家人来说,几乎不用另外掏钱,就可以将上市公司现主营业务资产收回自己手中,未来还可尽享股份增值带来的巨大收益。

  而罗欣药业自2017年在港股退市,急需一个壳资源来快速实现A股上市。

  但需注意的是,最近两年罗欣药业业绩增长陷入停滞,高额的业绩承诺未来能否兑现,将是一个未知数。

  3年刚过匆匆卖壳

  方秀宝对自己一手创立的东音股份(002793.SZ)应是用情极深的,“东音”二字正是取自自己一双儿女之名。

  今年4月,东音股份上市刚满3年,公司就交出了一份“卖壳”方案,借壳方为罗欣药业。

  根据预案,本次交易将通过三步实施:重大资产置换、股份转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在重大资产置换环节,东音股份保留2.68亿元货币资金、可转债,在扣除2018年度现金分红后,将不超过10亿元的其余资产和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置换交易对手所持罗欣药业 99%股权中的等值部分。

  东音股份置出资产最终由方秀宝指定主体承接,方正是东音股份当前的实际控制人。

  预案显示,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8.9 亿元,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为 75.43 亿元(预估值增值率为 137.65%)。

  另外,方秀宝及其一致行动人李雪琴、方东晖、方洁音分别转让 1945万股、2034万股、409万股、1638万股,给克拉玛依欣华、克拉玛依恒佳、成都欣华,转让价格为 14.27元/股,交易对价合计为8.6亿元。

  同时,东音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向各交易对手购买置入和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发行价格为 10.48 元/股。

  以上三步共同实施、互为前提,任何一项无法实施,则交易不能完成。

  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主业将从泵业变为医药制造行业。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罗欣控股,刘保起、刘振腾父子取代方秀宝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

  老板很缺钱?

  2016年,东音股份冲过IPO的重重关卡,终于完成了在A股敲钟的壮举,为何3年刚过实控人就着急脱身?

  数据显示,上市3年以来,东音股份的营收规模从2016年的6.37亿元增至2018年的9.35亿元,归属净利润始终维持在1亿元左右的水平。虽盈利能力所有下滑,但远没有到经营困难需要卖壳的地步。

  通过公开资料分析,方家人对资金或有较大的渴求。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方秀宝直接持有公司78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09%,累计质押3550万股,占其持股数的45.25%。

  其一致行动人李雪琴(妻子)、方东晖(儿子)分别持有公司10.13%、8.16%股份,几乎全部质押。其女儿方洁音持有的公司1638万股中,1553万股质押。

  另外,2018年8月,公司发行可转债,方秀宝和其3名一致行动人共计配售185万张,占总发行量的65.77%,涉及资金1.85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