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邦服饰变卖资产“自救” 出售稳步盈利的华瑞银行遭问询

  7月8日讯,6月23日,美邦服饰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将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华瑞银行10.1%股份,交易金额为4.24亿元。7月6日,美邦服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被要求说明出售所持华瑞银行股份的原因及合理性。

  出售所持华瑞银行股份并非美邦近期首次出售资产。今年3月,美邦服饰及控股子公司共同出售所持有的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模共实业)100%股权,交易金额为 4.48亿元,通过此次变卖资产,美邦服饰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出售模共实业股权后,美邦服饰股价连续大涨,6月初一度涨至近年最高点5.07元。

  半年内两次变卖资产遭问询

  公开资料显示,华瑞银行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美邦服饰持股15%。美邦服饰称,此次出售所持华瑞银行股份,意在剥离与主营关联度低的资产,实现公司资源整合的同时聚焦主营业务。

  根据报告书披露,2019和2020年华瑞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93亿元和11.5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2.68亿元和2.03亿元。而美邦服饰2019和2020年年报显示,同期美邦服饰对华瑞银行享有的投资收益分别为4022.36万元和3048.51万元,但这些收益并不足以覆盖美邦服饰的业绩亏损。2019和2020年,美邦服饰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亿元和-8.59亿元。截至2021年3月末,美邦服饰货币资金余额为2.17亿元。

  7月6日,美邦服饰被深交所要求说明在华瑞银行盈利稳步增长、公司主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货币资金尚且宽裕、已出售模共实业股权并取得大部分转让价款的情况下,出售所持华瑞银行股份的原因及合理性。

  问询函中还提到美邦服饰出售模共实业股权的事宜。今年3月初,美邦服饰4.48亿元变卖模共实业100%股权,买家是百润股份全资子公司巴克斯酒业。

  公开资料显示,模共实业经营涵盖各类产品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技术咨询等多项业务,2020年实现营收3196.92万元,净亏损1346.97万元。但巴克斯酒业主要从事食品流通、生产等,收购亏损千万且经营方向相差甚远的模共实业似乎并不明智。

  但百润股份在收购公告中曾披露,标的资产总建筑面积38255.12平方米,也就是说模共实业同时将近4万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给了巴克斯酒业。

  得益于此,美邦服饰2021年一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1.21亿元,但扣非净利仍旧亏损1.7亿元。由此,深交所还询问了出售模共实业100%股权和华瑞银行10.1%股权所取得的转让价款的具体用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邦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