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由盈转亏 “增收不增利”迹象显著 朗诗地产为何掉队?

  朗诗地产业绩由盈转亏,能否实现500亿元销售目标?

  2021年以来,内地房企分拆物业管理企业赴港上市热度有增无减,目前港股市场已有49家物管理上市公司。近日,朗诗集团旗下物管企业朗诗绿色生活(01965.HK)宣布登陆港股上市,后者最高募集金额约4.16亿港元,将于7月8日正式挂牌。

  在朗诗绿色生活赴港上市之时,朗诗地产(00106.HK)在港股市场颇为冷门,截止6月30日,其股价报价0.640港元/股,总市值30.22亿港元,当日涨幅与换手率均为0,而市盈率低至-25.29倍。

  《每日财报》注意到,朗诗地产在股市遇冷的背后,是业绩增长不利,2020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增收不增利”迹象显著,毛利率也明显下降。其部署内地与美国两大地产业务,在国内房企中也颇为罕见。

  在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朗诗地产提出2021年销售目标500亿元。在业绩面临挑战之下,能否实现该目标呢?

  年内新增货值272亿元,与中指院数据“打架”?

  6月21日,朗诗地产披露自愿性公告称,其年内与控股股东朗诗集团连同各自附属公司、合营及联营公司,于中国市场共同获取项目(含委托开发管理项目及锁定项目)13个,总计约272亿元,新增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

  经《每日财报》查询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5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中,均未发现朗诗及相关企业入榜,拿地金额及拿地面积未达到TOP100门槛。对此,《每日财报》向朗诗地产致函询问原因,上述土地权益是否为公司所有,抑或为代建业务?

  朗诗地产回复《每日财报》表示,其在自愿公告中提及的272亿元,为13个项目的新增货值而非拿地金额。不过,《每日财报》查询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发现,朗诗及相关企业仍未入榜。

  朗诗地产回复《每日财报》的追问称,区别于传统的重资产的地产公司,其在中国市场长期坚持以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和委托代建为主的资产轻型化运营模式,其认为货值和土储的维度并不能有效衡量公司当前的业务模式,故公司并未主动向第三方平台定期披露相关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中指研究院注明数据来源于CREIS中指数据、中指地主,而数据范围包含招拍挂及收购土地,以中指土地数据库2300个城市作为监控对象。也就是说,中指研究院所发布的数据为主动获取,并非仅根据相关企业所披露数据。

  规模掉队业绩由盈转亏,“增收不增利”迹象显著

  朗诗地产创立于2001年,目前为国内百强房企之一。随着国内监管加强房地产行业调控,房企面临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常言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近几年来,朗诗地产销售排名逐步下滑,2020年实现签约销售额411.31亿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但排名已跌至90位之后。

  具体看来,2020年,朗诗地产实现营收为89.92亿元,同比增长5.06%;实现归属净利润为亏损1.01亿元,同比下降108.58%,“增收不增利”迹象明显。

  对此,朗诗地产表示,轻资产业务比例的增长会带来中国地产业务并表收入的下降,故相比并表口径而言,表内加表外权益下收入口径能够更加全面的体现公司的财务状况。

  事实上,如果按表内加表外收入口径计算,朗诗抵偿“增收不增利”迹象更为显著。据2020年年报显示,其表内收入与表外应占权益下合营及联营公司收入约为145.4万元,同比增长24.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