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跳水”两月连降超20% 朱华荣直言产品不行要靠营销战术搏市场

  2015年至2017年,长安福特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5.51亿元、1264.52亿元和1060.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4.69亿元、181.65亿元和121.71亿元,成了长安汽车的“利润奶牛”。

  随着销量的快速下滑,长安福特从盈利上百亿元到亏损,只用了一年时间。

  2018年和2019年,长安福特营业收入分别为497.54亿元和280.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亏损7.92亿元和亏损38.51亿元。

  2020年,长安福特销量有所好转,营业收入达492.48亿元,净利润为1575.34万元,扭亏为盈。

  2020年年报中,长安汽车总结成绩时表示,坚定不移推进长安福特“振兴计划”,聚焦“两个领先,五大提升”,通过强化运营监控、加大新品投放力度、落实营销体系优化等一系列举措,推动长安福特经营质量稳步向好,销量逐步企稳回升。

  显而易见,长安福特的“振兴计划”,都是在从运营、营销和新车投放的角度着眼,明显“重营销、轻研发”。

  质量问题频出,隐瞒设计缺陷

  实际上,无论什么车企,产品质量都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长安福特的产品真的如朱华荣所说的“不行”吗?

  2013年,长安福特发生了“福克斯漏油事件”。此后,公司翼虎、金牛座、锐界等车型先后出现“断轴”,再到蒙迪欧车型被爆出“异味门”,长安福特一直面临着大量的消费者投诉。

  然而,遭遇黑天鹅后,长安福特露出了“本来面目”。

  2021年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上,长安福特因翼搏变速箱进水问题被点名。长安福特在隐瞒翼搏车型自身集雨板设计缺陷问题下,要求车主自费维修,侵犯消费者权益。

  央视调查发现,长安福特车型在冲水过程中,由于集雨板缝隙不完全密封,导致水恰好流入变速器的上散热口以及变速器和发动机的连接处,导致变速器进水生锈。

  出现此类问题的还有不少福特车主,但长安福特汽车方面仍将该问题归咎为车主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涉水导致,需车主自行承担高昂的维修费用。

  但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针对这个设计缺陷,长安福特早在2020年3月份就有了解决方案,并发布了内部通告。

  被央视点名后,长安福特销量受到影响。数据显示,长安福特4月和5月的销量分别为1.54万辆和1.95万辆,分别同比下滑24.93%和20.17%;前5月累计销量达9.92万辆,增幅已放缓至31.76%。

  被逼急了的长安福特,还拿低级趣味当创意。

  5月18日,长安福特官微发布视频,文案写到,“日本动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的裙子,是真的吗?”并在其后附上“带你一饱眼福”等话题。

  这条视频引发网友质疑,有评论认为长安福特是在“耍流氓”“拿低俗当有趣”。随后长安福特官微删除了所发的争议内容并致歉。

  反观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成为其销量稳健增长的驱动力。

  数据显示,2021年前5月,长安汽车销量合计102.87万辆,同比增长61.46%。其中,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销量分别为42.34万辆、4.62万辆和13.99万辆,分别同比增长95.11%、48.46%和73.76%。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