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泰禾集团频陷债务违约 创始人黄其森已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达23次

  频陷债务违约处置资产偿债

  早前因激进扩张,泰禾的业绩一度高歌猛进,曾迈入千亿阵营,但在2020年业绩开始由盈转亏。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4亿元,同比下滑84.70%,净利润亏损54.32亿元,同比下滑1264.59%。

  对此,泰禾集团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及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存在一定差异,无集中交付的地产项目,造成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相应营业利润大幅减少。

  同时,还有对部分出现减值迹象的房地产项目适当计提存货减值准备,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滑等原因。仅终止上海新江湾项目、深圳坪山项目及上海顾村项目合作事项就计提了5.6亿元损失。

  而2021年一季度,公司预计亏损3.39亿元-4.4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亏损5.64亿元有所好转,主要是公司对各类费用和固定成本进行严格管控,在节约开支方面有所成效。

  业绩大幅亏损,泰禾旗下项目也屡涉违规违约。近日,住建局协调多方处置泰禾新天地项目逾期交付问题。受资金链断裂影响,本应该于2019年12月30日交楼的东莞泰禾新天地至今仍未交付。期间不少购房业主不断进行多方投诉,并与泰禾新天地开发商进行沟通,但始终未有结果。

  因资金周转困难存在大额债务违约、逾期交房的情况,并涉及多起诉讼等相关事项,年审会计师也对泰禾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保留审计意见,对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5月5日,泰禾集团在深交所官网发布了关于重大诉讼等进展公告。公告中称,泰禾集团需在十日内向四川信托偿还本金39.95亿元,利息、罚息、 复利等2.6亿元及违约金等,并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此前,泰禾集团于1月4日披露了因金融借款纠纷事项,四川信托提起诉讼。而据上海金融法院官方发文称,该案诉讼标的达47.97亿元,系上海金融法院建院以来受理的最大标的额的案件。

  5月24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再添超16亿元的债券债务,累计违约债务高达431.55亿元。至此,泰禾总体债务规模已达2000亿元。

  频陷违约债务,泰禾集团开始处置资产。5月27日,一则资产处置公告显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拟对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债权进行处置。此举被认为是泰禾集团无力偿还债务后的“割肉”行为。据了解,石狮泰禾广场于2015年开业,被视作泰禾集团于泉州本地打造的一座商业标杆项目。

  此外,泰禾集团全国多地未完工项目也陷入停摆、烂尾的困境,不仅如此,泰禾旗下已建成的项目股权也被大量质押。

  公开资料显示,泰禾创始人黄其森因为老赖行为,已经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达23次,出境受限,消费受限。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赵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