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拿大另类资管巨头89亿购上海悦荟等五个购物中心

  “疫情不会改变我们对市场基本面的判断,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博枫(Brookfield)也一直在积极寻找中国的下一个投资标的。”在去年末,博枫资产管理房地产投资高级副总裁黄迎迎对外界如是称。

  时隔6个余月,Brookfield终于觅得一个机会,从阿布扎比投资局 (ADIA) 投资的合资企业手中收购了位于上海、北京、青岛、西安、重庆的五个购物中心资产包。

  6月3日相关媒体报道,全球另类资管巨头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以 14 亿美元(89亿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上述资产包,完成了自疫情以来在中国的最大的商业地产收购。

  该报道指出,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Brookfield上周签署了此次购物中心的买卖协议,项目建成后将拥有一个面积为260,000平方米的投资组合。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购物中心资产包包括上海悦荟、青岛悦荟、西安悦荟、重庆东原·悦荟·新新Park等,剩下的北京物业则是由与万科的独立合资企业经营。

  五处购物中心

  “我们认为,只要打造出一个符合当地社区和群众需要的商场,努力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平台,提升他们的回访率,购物中心这个业态依然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这同样是博枫资产组合管理高级副总裁杨毅在去年下半年对外界的发声,他同时亦表示,Brookfield的投资布局都是围绕居民的消费升级展开。

  上述表态可以看出Brookfield对购物中心应情有独钟,亦可看出此次花费89亿元收购的原因。

  资料显示,在此次收购的五个购物中心资产包中,上海悦荟广场位于南京东路353号,面积约4.03万平方米, 是都市新生代购物娱乐一体化的大型综合商业体。

  项目的前身为东海商都,基汇资本在2006年以9亿元收购,随后对项目进行更新改造,并改名为“353广场”。2012年12月,基汇资本以24亿元将353广场转手麦格理集团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合资公司,成功退出,项目年收益率为18%左右。随后,项目改名为上海悦荟广场。

  青岛悦荟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人民路商圈,地铁1号线即将开通,是市北区唯一一个地铁上盖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

  西安悦荟广场位于被称为“西北第一金街”的解放路商圈,为市属重点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5万平方米;东原·悦荟·新新Park位于重庆市大石坝、通往江北观音桥商圈、沙坪坝三峡广场,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中国布局

  事实上,这并非Brookfield第一次投资中国商业地产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