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业绩重挫,超级物种、mimi大规模关店,靠什么挽救股价?

  永辉超市年初至今下跌20.33%,而这还是在公司大手笔回购之后的股价。

  曾与盒马鲜生比肩的新零售代表超级物种,频频传出关店消息。有消息称,超级物种已从巅峰时期的80多家,关停至现在的20多家。对此,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关闭超级物种店铺为正常的业态调整,超级物种已经不是集团核心业务,未来永辉主业将回归超市。

  而同样被永辉超市寄予厚望的永辉mini店业态,在2019年开店573家、关店44家,2020年起,永辉mini店骤然减速,全年关店336家,今年1季度再关闭86家,目前仅剩余70家。

  迭遭不顺的永辉超市,业绩也大幅重挫,今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净利润为2331.84万元,同比下滑98.51%。

  在股价方面,永辉超市年初至今下跌20.33%,而这还是在公司大手笔回购之后的股价。

  曾比肩盒马鲜生却迎来关店潮

  2017年1月,超级物种全国首店在福州温泉店开业。超级物种由永辉云创团队孵化,汇集全球优质商品,寓意打造“零售+餐饮+App”体验式消费的系列工坊。

  超级物种为提升餐饮深加工标准化,引入了鲑鱼工坊、盒牛工坊、波龙工坊、麦子工坊等工坊系列,引发广泛关注。

  到2017年底,超级物种在9大核心城市拥有27家店铺,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新开超级物种16家,2017年全年超级物种线上交易额占超级物种总交易额的27.4%。

  2018年上半年新增超级物种19家,第三季度新增超级物种10家。若2018年第三季度超级物种店铺没有减少,则截至2018年9月末,超级物种全国共有店铺56家。

  在某券商2018年7月末的商贸零售行业周报中,将超级物种和盒马定义为“新零售”新业态超市方面的两大头部玩家。

  2018年12月,永辉超市与永辉云创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永辉云创由永辉超市子公司转为联营公司,不再出现在永辉超市的财报内。

  据媒体报道,2019年巅峰时期,超级物种在全国拥有80多家门店。

  然而,巅峰之后,即是深渊。

  2019年7月超级物种在上海的首家店铺,上海五角场万达店关门。这是超级物种首次向外界传递了闭店的信号。两个月后,北京超级物种门店关闭的消息再次传出。

  2020年7月,永辉超市再次与永辉云创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永辉超市成为永辉云创的第一大股东,重新拥有永辉云创的管理权和经营权。在此次的关联交易公告中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超级物种拥有店铺54家。

  2021年1月,杭州门店已全部关闭。2月有消息称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具体关闭事件暂未确定。对此,永辉超市官方进行回应称“超级物种将关闭全国除福州外的所有店铺”消息不属实。

  此后有媒体实地探访重庆多地的超级物种店铺,有的店铺已关闭,有的工作人员在搬动货架,只有少数商品在出售。问及该店是否闭店时,工作人员予以否认,表示只是“调整”。

  4月20日,永辉相关负责人对外回应公司旗下超级物种在重庆、深圳出现关店一事。负责人回应称,关闭超级物种店铺为正常的业态调整,超级物种已经不是集团核心业务,未来永辉主页还是回归超市的。负责人同时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永辉超市一直在继续开店,2020年永辉大店开了114家。

  2021年2月永辉生活App显示,目前超级物种在全国7个城市拥有20多家店铺,其中福州5家、深圳5家、重庆4家、南京4家、上海3家、北京2家。此后媒体实地探访发现重庆地区超级物种仅剩一家,目前超级物种店铺实际数量或更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