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秘姜诚君薪酬逾400万 海通证券频领罚单风控遭质疑

  姜诚君自2017年3月29日起担任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2020年其获得薪酬424.41万元,在71家非银金融上市公司排名第7

  同是“打工人”,上市公司董秘群体的薪酬在什么水平?在已经披露完毕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或可找到答案。

  近日,综合iFinD及Wind数据,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数千条A股上市公司董秘信息及薪酬数据进行了收集及逐一匹配,并从薪酬、性别、学历、年龄、公司所在城市及所属行业等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剖析及交叉分析,独家推出《2021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全样本报告》。样本最终覆盖了4292位现任董秘(包括代董秘),其中可获取2020年薪酬数据的有3827位(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5月11日,下同)。

  研究结果显示,71家非银金融上市公司现任董秘平均薪酬为191.76万元,在28个申万一级板块中占据榜首。

  其中,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证券,600837.SH)董秘姜诚君以424.41万元位居第七,较2019年的423.46万元微涨0.95万元,增幅为0.22%。

  从公司业绩来看,海通证券2020年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82.2亿元、108.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4%、14.2%,低于证券行业整体水平。

  今年以来,海通证券因合规问题频收罚单。譬如,今年5月13日,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对海通证券南通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5月7日,证监会官网连发两份针对海通证券的处罚公告,涉及海通证券及其四名保荐代表人。

  董秘薪酬位居行业第七

  作为众人心中的“吸金”行业,证券公司董秘薪酬向来惹人羡慕,年薪超过百万者并不鲜见。

  2020年,海通证券董秘姜诚君424.41万元的年薪在71家非银金融上市公司排名第七,较2019年微增0.95万元。《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海通证券年报中披露的高管薪酬基本都在百万以上。

  该公司2020年合计支付高管年薪4112.65万元,2019年合计支付高管薪酬4284万元,下降171.3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合计数据未包含公司高管在子公司领取的薪酬。

  其年报同时指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包含2020年度递延发放的归属于过往年度的绩效工资、任期激励、中长期激励等

  资料显示,姜诚君自2017年3月29日起担任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2017年4月5日起担任公司联席公司秘书、联席授权代表,2017年4月起担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兼任投资银行委员会副主任、资产负债配置委员会委员。

  高管薪酬高企的海通证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82.2亿元,同比增长9.64%;实现归母净利润108.75亿元,同比增长14.2%。在上市券商中,其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