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财信发展走到新老交替十字路口 董监高“大换血”后面临突围大考

  因管理层变动频繁,在众多上市房企中名不见经传的财信发展,近期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

  仅仅在三个月之前,当财信发展原董事长、独立董事及监事会主席等在同一时间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后,王福顺作为当时的公司董事兼总裁,代替原董事长主持了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那次股东会上,针对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补选等问题进行了审议表决。

  然而,到了5月中旬,王福顺与副总裁彭胜昔、监事唐宗福等相继递交书面辞职报告。

  至此,财信发展在短短三个多月内,董监高人员变动数量就多达六人次......

  1

  董监高“大换血”:三个月内涉及六人

  5月18日,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财信发展”,000838.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裁王福顺、副总裁彭胜昔及监事唐宗福提交书面辞职报告,并提名惠文为公司副总裁、刘硕为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此次高层震动引发市场热议,为此,《投资者网》向财信发展发函问询仍处空缺的总裁职位等相关问题,但并未得到对方的直接回复。

  而这次公司之所以有如此大幅的董监高“大换血”,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2月6日,财信发展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鲜先念、独立董事李杰利及监事会主席张革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其中,鲜先念由于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一并辞去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杰利因自身工作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张革文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辞职后,张革文仍将继续在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

  同时,公司董事会分别全票通过了贾森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及赵万一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监事会全票通过了鲜先念作为公司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提名。

  2月22日,因鲜先念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王福顺主持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以上高管补选等问题进行了提案审议和表决。

  有趣的是,与之前的董事会、监事会上议案获得全票一致通过的情况不同,股东对于本次高管人事变动似乎有不同意见。在贾森作为非独立董事的议案中,虽然出席会议的所持股份占比99.71%的股东代表选择了支持贾森,但持股占比不足0.3%的反对票中,有约61.83%的中小股东。类似的情形也出现在了赵万一、鲜先念的补选议案表决中。

  不过,部分中小股东的反对票并没有影响议案的通过。

  除此之外,在同日公司监事会临时会议上,原董事长鲜先念被全体监事选举为监事会主席;而在董事会临时会议上,刚刚正式成为董事的贾森被董事会全票选举为公司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赵万一则将担任提名委员会召集人。

  公开资料显示,1983 年出生的贾森,曾历任苏宁环球副总裁、兼苏宁环球资本总裁及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及财信集团总裁助理,此次会议之后正式掌鞭财信发展。

  对于财信发展频繁的高管人员变动,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向《投资者网》表示:“如此大阵仗的人员变动并不只发生在财信发展一家企业身上。近年来,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人员变动频繁,主要是因为企业走到了新老交替的时点。现在新经济模式层出不穷,年龄稍大的决策者或许会对一些趋势的判断存在误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