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同年财务数据存百万元差异 泓博医药创业板IPO环保问题成隐患

  泓博医药2018年主要供应商情况(元)

数据来源:公司新三板年报

  屡次环保违规

  作为一家拟上市医药企业,环保合规问题一直是监管层关注的焦点。而泓博医药的全资子公司泓博智源(开原)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开原泓博)以及泓博医药的关联公司开原亨泰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开原亨泰)却频触红线,多次因废气、废水、固废问题受到处罚。

  招股书信息显示,开原泓博因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受到环保部门共5次行政处罚,涉及处罚金额共计41.24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因员工违章操作发生1起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受到安全生产监督部门行政处罚,涉及处罚金额30万元,6次行政处罚累计金额共71.24万元。

  其中,2018年1月3日,铁岭市环境保护局对开原泓博进行检查,发现开原泓博锅炉总排口废气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同年6月12日,开原泓博被罚款20万元并被责令整改。

  开原泓博和开原亨泰等还曾在2017年被群众举报存在烟气和污水排放的问题。据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显示,开原亨泰无污水处理设施,所有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开原市污水处理厂,存在夜间偷排现象;厂区内存有大量固体废物。而亨泰制药厂(开原泓博前身)生产大量无环保手续产品,无污水处理设施,所有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开原市污水处理厂,存在夜间偷排现象。

  2017年4月19日,开原市环保局向开原亨泰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拆除暗管。该企业已于当日停产,并拆除暗管。相关部门对该公司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处12.9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该企业私设暗管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开原市环保局责令开原泓博重新申报登记危险废物,并处处罚款10万元。对涉案企业实施行政拘留2人,问责3人。

  最新信息显示,2021年4月6日至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研究员查询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公示的信息发现,开原亨泰公司两次被举报。两次举报内容有相似之处,均涉及生产过程中的废气污染。

  泓博医药也在招股书中指出,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是其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并称随着未来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趋严,公司排污治理成本将增加,从而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公司的竞争力,影响收益水平。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时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