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同年财务数据存百万元差异 泓博医药创业板IPO环保问题成隐患

  据泓博医药IPO招股书和其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前后披露的2017年及2018年度采购金额和销售金额有上百万差异,这也使得其2018年净利润下滑幅度从60%大幅收缩至24%

  近期,上海泓博智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泓博医药)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此次IPO,泓博医药拟募集资金4.77亿元,其中3.87亿元用于临床前新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0.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泓博医药是一家新药研发以及商业化生产一站式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药物发现、制药工艺的研究开发以及原料药中间体的商业化生产。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泓博医药曾于新三板挂牌。2019年12月25日,因拟申报创业板上市,泓博医药正式终止挂牌。

  但正因为这段经历,市场发现了泓博医药的“缺陷”,其申报创业板的招股书与新三板时期披露财报存在不少差异。同时,泓博医药作为一家医药公司,其核心子公司频频引发的环保问题也引发了市场较大关注。

  同年财务数据相差上百万

  公开资料显示,泓博医药申报数据和原始数据所存在的差异,主要聚集在2017年和2018年两个年份,差异数额在几十万到上百万元不等。

  《投资时报》研究员将泓博医药在新三板披露的2017及2018年报信息,与其创业板招股书同时期数据相比发现,两个报告期内该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及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额均明显不同,相差金额甚至达500万以上,同时前五大供应商名单也明显不同。

  具体而言,在创业板招股书上,该公司2017年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减少了67.73万元,2018年则减少了137.73万元,2017年和2018年的采购金额则分别较新三板时期减少了136.44万元、496.04万元。

  因为财务数据的更改,泓博医药的报表大幅改观。按原财报数据计算,该公司净利润从1992.11万元大幅下滑至779.95万元,下滑幅度超过60%;而修正之后,其净利润从1217.14万元下滑至918.13万元,下滑幅度收缩至24%左右。

  泓博医药对此表示,2017年、2018年因会计差错更正,公司对财务报表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公司发现上述信息披露差异时已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故未在股转系统进行更正披露。其他披露与新三板期间披露信息不存在实质差异。”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泓博医药此次创业板IPO的会计师事务所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也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

  改头换面过后,泓博医药在创业板最终的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1亿元、1.26亿元、2.45亿元、2.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17.14万元、918.13万元、4725.47万元、4073.77万元。

  与此同时,《投资时报》研究员还发现,泓博医药研发投入占比呈现下降趋势,同样在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泓博医药研发投入分别为784.34万元、656.61万元、1055.20万元、891.6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98%、5.22%、4.30%、4.44%。

  泓博医药2018年前五名供应商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公司招股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