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2021财年Q3总营收达22.3亿元 净利润1.5亿元

  5月19日消息,名创优品集团今天对外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该季度公司总营收达22.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6.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7%。其中国内营收17.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75%。

  该季度Non-IFRS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10%,环比大幅增长77%。超过华尔街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2亿,近7%的净利润率也创下了该公司自新冠疫情爆发近四个季度以来的新高。

  名创优品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赛音表示,“本季度名创优品的国内业务继续强劲复苏,其中国内线下门店收入和线上电商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69%和86%。公司高效的营运资本管理、稳定回升的毛利率水平以及对新业务的有序投入也令人倍受鼓舞,这将为公司持续取得优异的财务业绩以及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奠定坚实的基础。“

  财报显示,名创优品本季末全球门店数量4587家。其中海外店铺数量1,775家,本季度净增海外店铺29家,超过去年同期新增20家的成绩,在新冠疫情继续肆虐海外市场的大背景下,名创优品本季度海外营收达到4.4亿人民币,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截至2021年3月31日,国内门店数量2,812家,本季度净增44家新店中绝大部分开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据悉,自2020年名创优品启动“下沉战略”以来,其12个月内新增店铺有近70%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

  作为线下起家的新零售品牌,近年来名创优品越来越重视线上渠道的布局。本季度来自线上渠道(电商+O2O)的营收贡献首次超过10%,正是名创优品全渠道持续发力的最新成果。其中电商业务贡献1.7亿收入,同比增长86%,收入贡献为7.7%;O2O业务贡献近7,000万收入,占比3.1%。

  名创优品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这是名创优品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季。我们持续重视产品开发和业务创新,推动国内业务快速恢复、盈利水平稳定回升。新业务TOP TOY继续蓬勃向上,在经济模型、产品品类、渠道和自有IP等方面都有斩获。”

  叶国富也强调,“在2021年接下来的时间里,MINISO在国内将继续下沉,在中国广大的三线及以下城市开设新店铺并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海外市场,我们将密切跟踪疫情恢复进展,动态调整业务计划,争取早日迎来海外业务的复苏。”(来源:TechWeb)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