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回应装万店掌摄像头”上热搜 网友:以后不去了

  3月23日,“名创优品回应装万店掌摄像头”登上新浪微博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今年“3·15”晚会曝光了科勒等品牌门店,使用“万店掌”摄像头非法采集顾客人脸信息,引发强烈关注。3月19日,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发现辖区内一名创优品门店安装有“3·15”晚会曝光的非法采集顾客人脸信息的“万店掌”监控。执法人员发现,店长手机APP中人脸识别功能仍正常使用。

  3月22日,名创优品工作人员称,目前少量门店与万店掌的合作仅在测试阶段,将第一时间启动整改下架。

  新闻一出,有网友感叹“一直以为店里有摄像头会很安全,这样一看也不怎么安全啊”。甚至直接表示“以后不去了”。

  结合今年“3·15”晚会曝光的科勒等门店摄像头非法采集顾客人脸信息一事,有网友评议道:“高新技术不能滥用”,“收集用户信息无疑是侵权”。

  还有网友提议道,公共场所的监控应该由“公安部门统一安装和使用”。

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