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公牛集团年营收百亿:增长停滞 还遭高瓴减持

  被称为“插座一哥”的公牛集团日前公布年报,年报显示,公牛集团2020年营收为100.5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0.4亿元增长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1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03亿元增长0.42%。

  公牛集团2020年扣非后净利为22.22亿,较上年同期的22.24亿下降0.08%。

  其中,公牛集团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9亿元,净利润为7.14亿元。

  公牛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5.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3.8亿元增长86.57%;净利润为6.0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7亿元增长256.17%;扣非后净利为5.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亿元增长177.84%。

  高瓴资本减持

  截至2021年3月31日,宁波良机实业有限公司持股为53.95%,阮学平、阮立平兄弟分别持股为16.13%,高瓴持股为1.55%;

  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牛集团股权结构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1.09%,宁波凝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68%。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新兴亚洲(交易所)持股为0.41%。

  阮立平、阮学平兄弟为一致行动人,二人共同控制公司控股股东宁波良机实业有限公司;二人共同控制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铄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宁波凝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穗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阮立平、阮学平兄弟一共控制公牛集团86.2%股权,为绝对实控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宁波良机实业有限公司持股为53.94%,阮学平、阮立平兄弟分别持股为16.13%,高瓴持股为2.01%;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牛集团股权结构

  宁波凝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0.68%。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新兴亚洲(交易所)持股为0.41%。

  对比可发现,高瓴资本在2021年第一季度对公牛集团进行了减持。

  遭遇反垄断调查

  公牛集团还于2021年5月11日收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上报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立案报备的函》,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公牛集团称,将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积极配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案件调查工作,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并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和可持续的价值回报水平。

  截至今日,公牛集团股价为181.48元,市值约1090亿元。阮立平、阮学平兄弟身价仍超过900亿元。

  来源:雷帝触网 雷建平

搜索更多: 公牛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