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监管趋紧盈亏“反复横跳” 好未来教师资格公示有蹊跷

  自2021年1月开始,包括好未来在内的多家线上教育平台招生广告均有在央视亮相,其中不乏黄金时段。但目前,该类企业的广告、冠名等在央视已难觅踪影。近日,多地密集开展对校外培训的专项整治措施,对在线教育行业的监管,正在趋紧。

  好未来2021财年Q3财报显示,好未来的营销费用率显著高于同行,且增速远高于其营收增速,去年9月—11月净亏4360万美元。在不断升级的行业竞争下,好未来正在盈利与亏损之间“反复横跳”。

  2015年至今,好未来不时有并购的消息传出,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其商誉为5.23亿美元,且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负债总额也增至近50亿美元。盈利尚未稳定却已债务高企,而就在近期,好未来收购哒哒教育集团股权案因违反了反垄断法被罚款一事,也为好未来日后的扩张之路蒙上了一层迷雾。

  监管,即将落地的靴子

  2020年,疫情之下,在线教育备受关注。在线教育巨头们的热情,将赛道上的营销战火一直烧到了2021年。

  今年初的央视牛年春晚随即成为了被各家平台争抢的一块流量圣地,好未来、作业帮等多家平台以各种方式将自己的广告呈现在观众眼前,甚至连小品节目也不例外。

  但进入3月以来,曾铺天盖地的在线教育广告明显有所收敛。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网校曾与央视《典籍里的中国》达成合作,第一期节目播出于2月12日,当时,在录制节目的演播厅背景墙上尚挂有“学而思网校”的logo。

  但是到了3月7日,同样的位置,仅剩下某乳品企业的logo。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也在3月陆续发表系列报道《四问校外培训乱象》,指出了在线教育行业长期存在的若干问题,包括“教师资质”、“超前教学”、“预付资金”等。

  随后,3月25日,发改委会同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28个有关部门及单位研究制定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该《方案》共24条,主要包括“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深入发展数字文化和旅游”、“大力发展智能体育”,以及“有序发展在线教育”。

  一面是央视广告被撤,一面是《人民日报》刊载的系列文章以及《方案》的制定,种种信号表明,一段时间以来屡受诟病的校外培训行业,或将迎来更加规范细致的监管措施。在《方案》发布后,北京、长沙、杭州等多地都密集跟进开展对校外培训的专项整治措施,4月21日,《中国青年报》在其评论文章中指出:“相当数量的中小学生依然在参加校外培训,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治理目标并未完全实现。”面对日渐趋紧的监管,好未来们做好准备了吗?

  资质,证件编号有蹊跷

  《人民日报》在《四问校外培训之二》中,提到过教师资质的问题。部分机构在宣传“教师”的过程中,常常会强调其单科成绩与毕业院校,但实际上,一些常年上课的教师并没有教师资格证。

  经过亲身体验,《投资者网》在学而思网校APP中发现,部分教师的教师资格证编号与照片中的信息不符。

  国内教师资格证的编号共17位,在编号规则中,第11位数字代表持证人的性别,前四位代表发证年份。在2008年之前,第十一位数字“0”代表男性,“1”代表女性。

  例如图中这位教师,在APP的个人页面中,公示了她的教师资格证编号,照片及其动态内容均表明其为女性,但她的教师资格证编号第11位却是“0”.

  在另一位教师的APP页面中,并未显示其教师资格证编号,但根据名字,在学而思官网的教师资格公示页面中发现了此人。同样,照片与动态显示,其本人为男性,但第11位编号却是“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好未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