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低价遭处罚,涨价遭弃用?!极兔速递还能否“极速前进”?

  近期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极兔速递,日前又有了新动态。

  据媒体报道,因低价倾销受到浙江省义乌市邮政管理局处罚后,极兔速递、百世速递上涨了快递价格,但由于价格失去优势、服务跟不上而遭到部分商家弃用。 

  记者从多个电商平台的部分商家处了解到,确实有部分商家已经放弃与极兔速递合作,但不少商家的发货快递公司名单中依然有极兔速递。而弃用极兔的商家大多出于一个理由,就是服务水平跟不上,导致商家频遭客户投诉。 

  多位商家和消费者对记者表示,快递费低固然能节省开支,但服务水平终究是关键的考察指标,不然会因小失大。值得一提的是,极兔速递近期还获得国内顶级风投的18亿美元融资,作为其“价格战”的有力支撑,但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继续“低价倾销”,这笔钱只够其支撑两年,能否支撑其走到上市则是未知之数。

  部分商家弃用 个人寄件仍为最低价

  “我们之前有用极兔发货,现在没有了,涨价不说,我们还经常遭到客户投诉。”在拼多多电商平台上经营小型家用电器销售生意的何女士对记者表示,此前用极兔发货,是因为当时他们的发货价格比其他快递公司低。“如果发一万件的话,他们就给我1块钱,当时其他公司都要1.5元左右的。” 

  何女士表示,对于商户来说,产品利润本来就不高,如果发货量大,哪怕几毛钱的价差,都能为他们节省不少成本,因此就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和极兔合作。但用了几个月后发现,客户多次投诉物流运送慢,甚至有丢件的情况,影响店铺评分。 

  “他们现在的价格也涨到1.4元~1.5元了,跟其他快递公司差不多,价格没什么优势了。”何女士告诉记者,放弃合作的最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涨价,而是服务水平确实跟不上。“我们做生意的,最怕就是客户不满意,不想为了节省成本而失去客户。”何女士说。 

  但是,记者调查了解到,拼多多电商平台上的商家依然有不少选择极兔作为发货公司之一。“我们有三个发货的快递公司,如果您没有特别指定的话,我们就在这三家中随机选择发货。”一商家客户人员对记者表示,至于记者询问极兔的快递费是否涨价了,客服人员表示“是的,但我们包邮的。” 

  据了解,在极兔速递涨价前,其在义乌掀起了“价格战”,发货价格一度低至0.8元,而大部分的价格也仅1.2元—1.3元/单,远远低于其他快递公司价格,但因此受到了当地邮政管理局的处罚,要求其上调价格至合理的市场水平。 

  据了解,极兔在义乌有四五个分拨中心,目前只停运一个,可以正常发货,但价格则受到严格监管,价格调整至每单1.5元,而行业公认的价格则是每单1.4元左右的成本价。目前,义乌已经没有低于1.4元的快递了,圆通、申通、百世、韵达等都是1.6元/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个人寄件方面,极兔的寄件费用依然是所有快递公司中最低的。以深圳寄往北京的1kg以内物品为例,极兔和申通所需运费12元,而中通和圆通是18元,韵达为20元,百世则为14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极兔速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