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鱼跃医疗去年净利润17.6亿 销售费用7.5亿商誉8亿

  北京4月19日讯 鱼跃医疗(002223.SZ)近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26亿元,同比增长4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9亿元,同比增长13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26亿元,同比增长129.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31亿元,同比增长360.90%。  

  据鱼跃医疗,去年公司业绩增速较快。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采用预收货款、现款结算的产品订单较多,且公司销售回款管控得当,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长360.90%,应收账款较去年末减少43.8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00.65亿,资产负债率25.54%,货币资金27.75亿,公司资产与财务状况提升显著。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按照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总股本10.02亿股,扣除已回购的股份数1235.03万股的总股本9.90亿股为基数进行计测算,预计2020年度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2.97亿元,其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实际分红金额以股权登记日总股本扣除已回购的股份数计算为准。 

  去年,鱼跃医疗销售费用为7.54亿元,同比上涨19.68%。其中,工资薪金支出1.86亿元,运输费278.88万元,广告及业务宣传费1.22亿元,差旅费3496.72万元,展览费1020.90万元,赠送及样品281.60万元,销售服务费及售后服务费1348.82万元,办公费及其他1.44亿元,电商平台费2.38亿元。

  截至去年末,鱼跃医疗的商誉余额为8.06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比重为8.01%。经管理层测试,除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减值外,其余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均不存在减值现象。公司管理层认为,虽然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盈利及抗风险能力较收购时有明显好转,但由于客观环境的变化导致市场投资报酬率在当期已经明显提高,且没有证据表明短期内会下降,公司管理层从谨慎的角度考虑并参考专业评估机构及审计师的意见,在本期对收购时形成的商誉计提了部分减值。经测试,鱼跃医疗收购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于2020年度减值金额为2965.87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鱼跃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