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市值5年蒸发九成、创始人内斗曝家丑 迅游科技前景黯淡

  内斗两败俱伤,行业竞争加剧,迅游科技危机难言解除。

  4月13日,迅游科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董秘、副总裁辞职,董秘职位空缺超过三个月,由董事长陈俊代行董秘职责。

  目前,迅游科技的三位创始人中,陈俊任董事长,袁旭任总裁,原董事长章建伟“黯然出局”。“内斗”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上市公司的困境仍未解除,业绩暴雷巨亏、龙头地位不保、股价节节败退,留给大数据集团的仍然是一个棘手的“烂摊子”。

  内斗互曝其丑

  迅游科技的这场“内斗”起源已久。2019年9月5日,迅游科技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免除章建伟公司董事长职位的议案》,以4票同意、3票反对通过。

  但一个月后,双方握手言和,相关议案无疾而终。时隔一年多后,“内斗”再度升级,国资大数据集团入主上市公司,一方也强势压倒另一方。

  2021年3月25日,迅游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免除章建伟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此次议案以除了章建伟本人反对,其他8人全部同意通过。

  而这场内斗过程中双方“互曝其丑”不仅场面难看,还引发监管火速关注。

  一边是总裁袁旭联合董事会成员罢免董事长章建伟,称其不懂行业和业务,长期缺席战略制定和经营管理,并在采访中表示只是正常人事变动,未发生针锋相对的场面。

  一边是董事长章建伟反手一击,向董事会提议罢免总裁,称其与并购标的存在非经营性大额资金往来,涉嫌从公司对外投资中谋取私利;同时存在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能偿还等等。

  为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随后,迅游科技的回复虽然为袁旭做出澄清,但也暴露了不少问题。

  首先,袁旭的确与交易对手逸动无限实际控制人之一于晓辉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只是其表示双方签署的借款协议与上市公司对外投资交易无任何关联。而袁旭终止对于晓辉等人的强制执行盖章流程,是出于和解约定,后者已尝试探索新业务领域并取得一定成绩。

  其次,袁旭也的确有大额债务到期未偿还情况,都是在收购狮之吼时形成的,一其向章建伟的借款,在多次到期未偿还债务后,章建伟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强制执行袁旭剩余债务,约1698.38万元,后者被限制消费。二是作为差额补偿人和担保人,与中航信托的债务纠纷。

  而债务纠纷导致袁旭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目前,大数据集团已经受让陈俊持有的80万股,袁旭因所持股份尚未解除,暂未向大数据集团转让股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迅游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