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达期货蹊跷事:业绩大增股价却近腰斩 6.5亿募资2.5亿用于理财

  瑞达期货002961.SZ)近日公布了年度、一季度业绩预告,虽然对应的业绩表现较为亮眼,但该公司近年来的股价表现却不尽人意。

  据同花顺APP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7日瑞达期货股价创出每股44.50元新高后,其股价便一路下行,截至2021年4月12日,瑞达期货股价报收21.78元/股股价。可以看出,这期间其股价跌幅达47.24%。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瑞达期货股价下行或受大股东减持等因素的影响。对此,瑞达期货董事会办公室甘雅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司股票价格主要受二级市场供求关系、市场走势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稳定,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公司将以长期持续的稳健经营带给投资者信心,通过不断地积累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长远布局。

  6.5亿募集资金2.5亿用于理财

  据天眼查显示,瑞达期货是国内大型全牌照期货公司,营业网点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地区。前身为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24日。2012年10月26日,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按经审计的净资产整体变更为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瑞达期货4月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7亿―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33%―379.65%。对于业绩增长,瑞达期货称,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大幅增长,投资者投资意愿增强,公司客户保证金规模增大,资管规模进一步扩大,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收入相应增加。

  瑞达期货除了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外,近日还发布了2020年度报告。据悉,瑞达期货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2亿元,同比增长41.08%,比行业增长高出13.18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98%;基本每股收益0.56元,较去年同期0.27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累计达113.33亿元,同比增长77.42%。分业务看,报告期内,期货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9亿元,同比增加102.83%,是行业增长速度的两倍以上。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0.99亿元,较2019年度增长398.08%。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统计数据,2020年末期货公司及资产管理子公司所管理的商品及衍生品类别的资管产品规模为168.45亿元,瑞达期货的管理规模占行业同一类别的12.59%。

  瑞达期货2020年风险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1.64%;国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65.48万元,同比增长148.82%。利润分配方面,公司计划以4.4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20亿元(含税)。

  不过,记者翻阅瑞达期货的年报发现,瑞达期货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期货经纪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而且,相较于2019年风险管理业务占比达66.88%,2020年风险管理业务占比出现明显下降,而期货经纪业务反而有提升的趋势。因此,记者对瑞达期货的盈利能力较为单一提出疑问。

  对此,甘雅娟仅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一直以来,公司紧密围绕监管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扩大公司经营边际,丰富公司经营内涵,不断提高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公司从事的业务主要包括期货经纪业务、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分别开展风险管理业务、境外金融服务业务和公募基金业务,未来致力于以涵盖期货等金融业经纪业务为基础,以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为引导,以资产管理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为两翼的多元化、全方位业务发展格局,把公司打造成现代专业金融服务企业。

  瑞达期货的回复,未给出可量化的数据。

  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瑞达期货的居间人佣金较上年增长345.07%,主要是业务收入增加,佣金率提高使居间人佣金大幅提高。对此,甘雅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强化与包括证券公司在内的渠道合作,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居间人所带来的保证金规模有所提高。

  另外,期货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的居间人佣金率有所提高,由此导致居间人佣金费用上涨。尽管居间人介绍的客户对公司业务规模增长有所补充,但占公司的业务规模比例不高,2020年末,公司员工所开展的业务规模占全公司客户保证金规模的83.5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瑞达期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