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棵树上市5年融资3次 负债率猛增至68.09%

  前次募资完成仅半年,三棵树再次发起巨额定增。

  日前,三棵树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066.51万股(发行股票数量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37亿元。

  截至预案公告日,三棵树总股本为2.68亿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洪杰持有公司总股本67.02%;如按本次发行上限计算,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3.49亿股,洪杰持有公司股份比重降至51.55%,仍为公司实控人。

  募资37亿元

  预案显示,公司此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用于“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福建省三棵树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一阶段)”、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投入7.6亿元、10.4亿元、8.4亿元、10.6亿元。

  可以看出,三棵树使用资金最多的用途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据三棵树透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09%,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资产负债率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针对另外三个项目,公告显示,湖北三棵树年产100万吨涂料及配套建设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4.47%,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含建设期)为5.8年。福建省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一阶段)计划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6.82%,项目投资回收期为5.66年。此外,安徽三棵树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四期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59%,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46年。

  三棵树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通过实施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完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同时,公司业务规模逐年扩大,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日益旺盛,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持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

  已经多次募资

  资料显示,2016年5月,三棵树登陆上交所主板,主营业务为建筑涂料(墙面涂料)、木器涂料及防水材料、地坪材料、保温材料、一体化板、基辅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虽然上市至今仅有5年,但包括IPO募资在内,三棵树已经发起了三次募资。

  根据彼时IPO的招股书,公司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985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3518.34万元,主要投向年产8万吨水性涂料扩建项目、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四个项目。

  其中,8万吨水性涂料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是公司的重点募投项目,分别拟投入16992.61万元和10000万元。

  不过,刚上市不久(2016年8月),三棵树就变更了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年产八万吨水性涂料扩建项目”变更为“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地点由福建省莆田市变更为四川省邛崃市。

  此外,公司还将节余的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例如,在技术中心扩建项目中,由于采购的部分研发及检验设备市场价格下降,导致该项目投入金额少于预算数,累计投入金额低于承诺投入金额的部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到了2020年4月,三棵树更是直接发起定增,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棵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