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博生物成立13年尚未盈利 近3年净利累亏约5亿元

  瑞博生物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还将持续增长。此次瑞博生物拟募资16亿元,将抽出12.91亿元“豪掷”药物研发项目,剩余的3.09亿元补充营运资金。

  此外,瑞博生物还预计未来五年研发投入24.83亿元用于未来五年发行人的研发投入用于SR062、SR016、SR043、SR063及SR061项目等10个项目,被上交所问询该研发投入的必要性及现有研发人员及资金是否能同时兼顾多项目的研发投入。

  记者注意到,在瑞博生物目前已获批进入临床的在研产品中,SR061、SR062、SR063均为授权引进。相较而言,其自主研发的项目,除了SR016处于临床IND申请阶段,其余多个项目均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不过,针对SR061,瑞博生物参股公司瑞博夸克作为合作方参与了89个临床中心中的5个,数据监查委员会判定该临床试验主要终点的疗效数据不足以支持继续入组;针对SR062,瑞博生物在国内开展临床Ⅱ期研究,患者入组尚未完成;针对SR063,瑞博生物于2020年8月获得临床IIa期试验批准,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启动临床研究患者入组;SR016为自主研发,已申请但尚未开展临床试验。

  在此期间,瑞博生物向缔脉生物、药明康德、诺思格等CRO机构采购了技术服务。

  股权分散存隐忧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1-9月,瑞博生物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68亿元、-0.98亿元、-1.35亿元和-1.42亿元。

  因为尚未有产品销售收入,瑞博生物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和其他日常经营支出所需的现金流主要依赖于股权融资方式和银行借款。

  在融资方面,2017年,瑞博生物取得股权融资款2.47亿元;2019年,取得股权融资款2.03亿元;2020年1-9月,取得股权融资款7.82亿元。

  除了多轮融资,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4月至2020年11月,瑞博生物共发生5次股权转让和7次增资,2020年8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在2020年9月下旬瑞博生物完成的新一轮增资中,增资发行股份204.06万股,发行完成后注册资本增加至1.21亿元。根据发行价格29.79元/股进行测算,瑞博生物当时的估值约36亿元。

  经历了多轮融资、股权转让,瑞博生物的股权较为分散,尚无控股股东。

  据招股书披露,最近一年来,瑞博生物新增了37名股东,目前共有50名股东,包括员工持股平台(员工持股平台中存在合伙企业作为有限合伙人)以及较多的私募股权基金。

  本次发行前,瑞博生物实际控制人LIANG ZICAI、ZHANG HONGYAN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32.96%股份的表决权;假设本次发行完成后,LIANG ZICAI、ZHANG HONGYAN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24.63%股份的表决权,仍为实际控制人,但持股比例较低。

  对此,瑞博生物表示,由于公司股权相对分散,若在上市后潜在投资者通过收购控制公司股权或其他原因导致实际控制人控制地位不稳定,将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带来一定风险。(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牛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瑞博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