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材装饰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被点名扣分 千万元财产遭冻结躲猫猫

  据厦海人社监罚字〔2020〕3号文件,2019年12月13日,厦门市海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员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中,要求青岛中建联合报送其所承建的“H2015G02地块项目上部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材料,青岛中建联合未按要求报送。而青岛中建联合逾期未改正。

  由此,青岛中建联合屡次不按照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改正,厦门市海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为其已构成“拒不执行限期改正指令”行为,根据其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青岛中建联合的违法行为程度为特别严重。2020年3月30日,厦门市海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5万元。

  除此以外,2020年8月及10月,青岛中建联合两次曾被投诉拖欠工资。

  据人民网主办的领导留言板,2020年8月27日,青岛中建联合被反映拖欠“青岛市胶南街道X工程”农民工2017年到2018年部分工资,经有关部门协调仍拖延时间不支付。收到该反映问题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知青岛市黄岛区胶南街道办事处核实相关情况,并指定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协调处理,经协调,青岛中建联合劳务分包单位青岛广泰达劳务作业有限公司与农民工们达成一致意见。

  据人民网主办的领导留言板,2020年10月22日,青岛中建联合被反映拖欠“胶南街道小报屋村工程”农民工2017年至2018年部分工资,且农民工们“多次讨要”仍未“全部付清”。收到该反映问题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联系青岛中建联合,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近期将进行验收,验收回款后将尽快支付工资。

  需要指出的是,青岛中建联合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或“踩线”。

  据国务院令第724号文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条,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据国务院令第724号文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七条,建设单位未依法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建设单位未按约定及时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建设单位或者施工总承包单位拒不提供或者无法提供工程施工合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有关资料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相关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项目停工,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由上述情形可见,德才装饰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不仅因农民工欠薪问题被信用扣分,还曾因报送农民工工资支付材料被罚款。此外,其两次被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其社会责任或存缺失。

  四、第一大供应商现“零人”异象,超四千万元交易额真实性存疑

  值得注意的是,德才装饰第一大原材料供应商或为“零人”公司,且曾被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招股书,2019年,青岛惠泰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泰物资”)为德才装饰的第一大原材料供应商,德才装饰对其采购金额为4,486.31万元,占当期材料采购的比例为2.35%。

  据招股书,惠泰物资成立于2015年4月,主要业务为批发零售生铁、钢铁、铸造材料、煤炭、煤炭机械及配件、针 织品、纺织品、建筑材料、化工产品。胡甄民对其持股100%。2019年3月,德才装饰与惠泰物资开始合作。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2016年12月30日,惠泰物资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7年12月22日,惠泰物资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后被移出。

  不仅如此,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2017-2019年,惠泰物资社保缴纳的人数均为0人。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及公开信息,惠泰物资实控人胡甄民旗下控股的公司还包括青岛涌金泉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涌金泉物资”),胡甄民对其持股60%,而涌金泉物资已于2005年9月22日被吊销。

  也就是说,惠泰物资实控人胡甄民旗下控股的其他公司,或不存在为惠泰物资代缴社保的情况。

  上述可知,2019年,惠泰物资为德才装饰的第一大原材料供应商,其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2017-2019年,惠泰物资或为“零人”公司,双方超四千万元交易额的真实性存疑。

  五、子公司与供应商陷合同纠纷,超千万元财产遭冻结“隐而不宣”

  问题尚未结束。德才装饰全资子公司因与其第三大原材料供应商存在买卖合同纠纷,被法院冻结名下超千万元财产,而招股书中对此事“只字未提”。

  据招股书,2018年,青海虹冠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冠混凝土”)为德才装饰第三大原材料供应商,德才装饰对其采购金额为2,828.32万元,占当期材料采购的比例为1.91%。

  据招股书,虹冠混凝土成立于2010年5月,注册及及经营地为青海省湟中县,注册资本为1,300万元,主要业务为砼外加剂的生产及水泥混凝土的制造和销售等。2017年9月,德才装饰开始与虹冠混凝土合作。

  然而,德才装饰全资子公司与虹冠混凝土存在买卖合同纠纷。

  据(2019)鲁0202民初6914号判决书,2019年9月3日,在虹冠混凝土诉青岛中建联合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人虹冠混凝土向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青岛中建联合银行存款1,40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申请人虹冠混凝土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保单保函为上述申请提供担保。

  而经青岛市市南区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青岛中建联合名下银行存款1,400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也就是说,德才装饰第三大原材料供应商虹冠混凝土与其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在该合同纠纷案件审理中,经虹冠混凝土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法院裁定,青岛中建联合被冻结1,400万元财产,而招股书对此事“隐而未宣”,涉嫌选择性披露。

  豪厘之差,千里之谬。德才装饰未来能否顺利搭上“资本快车”?仍是未知数。

  来源:《金证研》北方资本中心 苏辛/作者 子澄 映蔚 洪力/风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