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特斯邦威启动“自救”模式:连续两年亏损 市值跌超九成

  曾经红极一时的美特斯邦威,先关闭了杭州最大的旗舰店,后又变卖重要资产。一代辉煌似衰,从巨额亏损来看,自救迫在眉睫。

  《今日财富》致电美特斯邦威,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初美邦已取消公关部,当前没有具体部门进行媒体对接,只能转给曾在公关部工作的同事,遗憾的是电话多次拨打仍无人接听。

  闭店止损

  美特斯邦威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回忆,一路走来起起伏伏。

  1995年,美特斯邦威在浙江温州创立并开设首家门店。2003年,与周杰伦签约,广告语“不走寻常路”红遍大江南北。2005年公司业绩达20.21亿元,成为中国制造业500强,总部迁至上海。2008年深交所上市,次年创始人周成建以166亿元身价排名中国新财富500富人榜第三。2011年零售额突破百亿,当年坐拥4164家店铺。

  但2012年后,美特斯邦威的营收开始下滑。美邦表示,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来自国内外竞争品牌的竞争压力仍将持续甚至加大,可能导致公司产品售价降低或销量减少,从而影响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此外,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终端的普及,服装消费习惯逐渐改变,网上销售成为服装业一大趋势,公司也在探索利用电子商务进行销售。

  2012年至2016年,美特斯邦威先后关闭上千家门店,业绩接连下滑甚至亏损。2016年11月,周成建女儿胡佳佳正式接手美邦服饰,任董事长一职。

  2020年10月30日,美邦服饰再度预告全年亏损,亏损额为5.8-8.2亿元。报告将货币资金余额减少73%、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3%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398%均归因为新冠影响。

  但《今日财富》发现,即使在没有疫情的2019年,美邦服饰也亏损了8.25亿元。以上市发行价19.76元/股计算,截止2021年3月19日,美邦报收1.96元/股,十年股价下滑90.08%,总市值49.25亿元。

  今年2月,美特斯邦威关闭了杭州最大的美特斯邦威店面,并公告称,由于商圈转移,考虑投入产出比,公司以市场化为主线,对一些门店做出更加积极主动的调整,进一步加速关闭所有持续亏损店铺以确保企业盈利经营为基础的积极策略,后续还有可能将对不盈利店铺做出调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特斯邦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