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限高令”风波中的美特斯邦威:业绩滑坡 偿债压力大

  7月1日电,在刚过去的半年里,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邦服饰)商途多舛。4月,美邦服饰宣告13亿元的定增告吹。6月末,一起限制消费令的风波又让这家昔日的休闲服饰龙头站在聚光灯下。这两桩事似乎都指向一个问题:美邦服饰缺钱了。

  而近期公布的一季报也印证了上述猜测:公司负债全部为流动负债,达41.67亿元人民币,而同期账上货币资金仅有3.25亿元。

  限制高消费令风波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6月24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下达了限制消费的命令,根据有关规定,对美邦服饰采取了限制消费的措施,限制了美邦服饰及董事长胡佳佳对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所需的消费行为。

  6月29日,美邦服饰回应称,关于该限制消费令所针对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涉及2位业主,其所持有的物业面积各为16平米。根据此前法院判决,美邦服饰需要向上述业主支付房屋使用费36.14万元及7.56万元违约金,此外还需支付租约到期后至实际搬离日止的房屋使用费。

  美邦服饰称,公司于判决生效后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判决,已按期向以上业主支付全部应支付的款项,但因以上业主所持有物业为公司整体租赁的建筑物中的一部分,在整体建筑物中的具体坐落区域难以确定,且牵涉其他业主,该项物业返还暂时无法完成。截至公告披露日,对公司及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佳佳的限制消费令已解除。

  胡佳佳的父亲便是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在业内有“大周董”之称。30日,周成建发布微博称,限高令一事的发生,其深感自责也很愧疚。周成建同时称,在目前无法执行的实际情况下,美邦在判决执行期间仍按照往年合同持续支付租金,希望在美邦服饰能承受的范围内尽量减少两位业主的经济损失。

截图来源:微博

截图来源:微博

  业绩滑坡,闭店裁员

  诚如周成建在微博中所言,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对于已经连续走了几年下坡路的美邦来说更是如此。

  2008年,美邦服饰上市。次年,美邦服饰大手笔签下周杰伦成为代言人,“不走寻常路”的广告词一时脍炙人口,美邦的门店也开遍了各大商场,在三四线城市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机构数据显示,高峰期,美邦拥有5000家门店。

  上市后,其净利润也节节走高,从2008年的5.88亿元上升至2011年12.06亿元。美邦服饰也因此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多家机构发研报“强烈推荐”,认为其有望成为中国版的“H&M”。

  2015年,美邦服饰迎来上市以来首次亏损。2016年11月,胡佳佳接任美邦服饰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务。在其接棒的四年中,有三年出现亏损。尽管在2018年出现短暂盈利,但这并未扭转局势。

  根据2019年年报,美邦服饰全年营收54.6亿元,与前一年相比下降29.84%,净利润亏损达8亿多元。2020年一季度亏损延续,亏损达2.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1.67%。美邦服饰在报告中解释为受疫情影响,线下门店客流量减少,由此导致收入下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特斯邦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