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四环医药“一剂瘦脸针“使股价翻倍 连续收购是资本局还是真转型?

  资金南下引发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热情,也让部分低价股躁动起来。

  2月3日,港股上市公司四环医药再度大幅上涨一度超15%。2月2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20%。而在1月19日、1月20日,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43.48%、63.64%,引发市场关注。

  四环医药官网显示,公司是一家拥有21家子公司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医药企业,是中国心脑血管处方药物供应商之一。公司于2007年3月份在新加坡成功上市。2009年,为适应更大发展的需要,四环医药控股集团完成私有化,从新加坡退市,并于2010年在中国香港主板再次成功上市。

  同花顺数据显示,四环医药自2019年5月份以来股价整体下跌。而在今年1月份以来,公司股价出现异动,股价重返2港元/股以上。

  据了解,在传统主营业务受挫的背景下,四环医药加码了对创新药领域的投入、并开展了一系列资本运作。与此同时,四环医药代理的瘦脸针——A型肉毒素针剂也在中国上市。然而,四环医药的转型之路会如此顺利吗?

  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行业投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价的大幅异动,不排除是资本局的情况。

  “神药”走下神坛

  核心产品踢出医保一年有余

  在国家医改的推动下,一批“神药”走下神坛。

  2019年7月1日,国家卫健委公布首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这20种药品是神经节苷脂、脑苷肌肽、奥拉西坦、磷酸肌酸钠、小牛血清去蛋白、前列地尔、曲克芦丁脑蛋白水解物、复合辅酶、丹参川芎嗪、转化糖电解质、鼠神经生长因子、胸腺五肽、核糖核酸Ⅱ、依达拉奉、骨肽、脑蛋白水解物、核糖核酸、长春西汀、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马来酸桂哌齐特。

  与此同时,在2019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中,上述被重点监控的药品系数被“踢出”。

  “现在辅助用药的市场不好过了。”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史立臣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据记者梳理,随着政策的落地,多家涉足上述药物销售的企业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中招的企业中,四环医药就是其中一家。

  四环医药的官网显示,公司的心脑血管药物包括:脑苷肌肽注射液、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杏芎氯化钠注射液、曲克芦丁脑蛋白水解物注射液、丹参川芎嗪注射液。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四环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