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易购又有大动作:张近东筹划出让20%至25%股权 接盘方或为国资

  2月25日午间,苏宁易购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苏宁易购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苏宁易购表示,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

  在当日早些时候,深交所官网曾发布苏宁易购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暨停牌公告。随即,有市场传言称,苏宁易购或考虑出售上市公司19.99%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对手方可能是包括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资力量组成的财团,目前正在讨论的估值范围大约在80亿元至100亿元人民币。

  虽然苏宁易购午间公告并未对该说法予以确认,但记者通过向多位接近苏宁易购的人士采访获悉,交易对手或正是传言中的国资力量,但具体的交易对象并不准确。

  苏宁易购去年以来曾曝出资金链紧张的消息。今年的2月19日和23日,苏宁电器集团连续宣布质押股份。其中,19日,公司称,苏宁集团补充质押苏宁易购3300万股股份。公司在23日称,苏宁集团质押苏宁易购5757万股股份,累计质押8.97亿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48.47%。

  此外,去年12月9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已支付10亿元债券回购费用;去年12月11日,苏宁电器称100亿债券已提前兑付,并划入中登结算账户;今年1月8日,苏宁易购称20亿元的回购方案最终确认成交约17.33亿元,并及时到账;1月29日,19苏电01回售部分的本金及利息,已于1月28日完成足额支付。

  2020年12月26日,在苏宁易购举行的30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公司发布新十年发展战略:苏宁将聚焦零售主业,在业务层面做精做深、做专做强、做好做优。

  2月19日,大年初八,即苏宁全员开工第一天,张近东再次强调,要自上而下聚焦零售主航道、主战场, “针对不在零售主赛道的,就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这意味着,苏宁将出售与电商主营业务不相关的业务资产以回笼资金,集团旗下国际米兰足球队和中超的苏宁足球队也一直在待价而沽。

  苏宁易购表示,新股东的加入,将有助于公司长期战略稳步推进,将对于公司治理结构、业务发展、综合授信等各方面都带来大幅提升。正如公司此前曾表态称:“聚焦零售主业,赋能行业发展、服务社会创业,既是苏宁的商业模式,也是苏宁的社会责任。”

  对于苏宁的战略聚焦,张近东说:“该中路开团的时候,就不要分路带线,只有懂得集中火力强化攻势,苏宁才能够在核心战场实现突围。”

  此时选择股权转让,苏宁易购的重生值得期待。(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索更多: 苏宁易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